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5,027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花鱼年糕》

(2021-06-11 08:00:00)
标签:

diy

海产品

青花鱼

年糕

美食

杂谈

分类: 肉类主食
《青花鱼年糕》


说起挪威的海产品,第一个可能想到的是三文鱼,其实,除了三文鱼、北极虾,还有非常优质的青花鱼。在日料店吃的青花鱼,大部分都是挪威青花鱼哦。

青花鱼属于鲭鱼属,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种类分为4种:产自日本、中国海域的白腹鲭;产自澳洲、新西兰、中国、日本等地的花腹鲭;产自挪威、苏格兰等地的大西洋鲭(挪威青花鱼)以及产自俄罗斯、西班牙等地的大西洋白鲭。挪威青花鱼背部带有明显的虎斑纹路,非常美,也是它的标志性花纹。

 《青花鱼年糕》
《青花鱼年糕》

挪威青花鱼最佳捕捞季在每年9-11月,这段时间内,青花鱼经历产卵后回游到挪威海域,这里丰富的小鱼苗和鲱鱼提供给青花鱼丰富的天然饲料,青花鱼因而体型更丰盈,变得肥美诱人。虽然现在不在“黄金捕捞季”,还好有先进的冷冻保鲜工艺,让我们随时都可以吃上肥美、高营养的挪威青花鱼。

挪威青花鱼脂肪含量丰富,其中包含丰沛珍贵的Omega-3EPADHA脂肪酸,对于发育期小朋友的视力、智力都有很好的帮助,如优质蛋白、钙、锌等其他营养元素也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家有老人、小朋友的最适合了。

青花针没有鱼鳔,在海里必须一直游动才不会下沉,所以肉质比较紧致。口感很丰富,肉质饱满柔软但又带着纤维感;不像鳕鱼那样松散,口感比较紧致,油脂含量也较高,保证了肉质不会干柴也不会肥腻。

 

《青花鱼年糕》

材料:

挪威青花鱼:200

年糕条:200

大葱:1

蒜:5

老姜:1小块

糖:1大勺

老抽:1大勺

盐:适量

胡椒末:适量

 

1、直接用的青花鱼片,鱼身上撒少许盐和胡椒末,码20分钟。姜和蒜切末,大葱切小段;

2、锅中热油,中小火,鱼切段,鱼皮向下,煎1分钟左右,油脂丰富,会慢慢渗出宝贵的鱼油;

3、翻个面,再煎1分钟左右;

4、把鱼先取出来,用剩下的油(如油不够可再放些),加入葱姜蒜,炒香;

5、倒入两小碗清水,加入糖、老抽,大火煮沸后小火熬10分钟;

6、加入煎好的鱼块,小火3分钟;

7、再加入年糕条,继续小火5分钟;

8、盛出鱼块,留下汤汁和年糕条,关火,焖5分钟,盛出年糕,浇上汤汗。

《青花鱼年糕》


《青花鱼年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