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6,858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2012-08-10 08:17:52)
标签:

diy

豆腐

杏鲍菇

豆腐烧

照烧酱

沙拉酱

美食

分类: 中式点心/小吃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因为超喜欢章鱼小丸子,也就是章鱼烧,买了那口都是小窝的锅子。

说说我家柴鱼片(木鱼花)的事吧。买锅子的那几天,还买了一大包的柴鱼片,真的是大包哦。当时去食品市场,看到有小小包的了,默算了一下价格,比起大包的真心不划算,想着反正都要吃的,就干脆整了一个大包的。一斤重的,这么轻巧如棉花的东西,一斤哦,还是有那么大体积的。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结果结果,我还没吃上几次。待我的豆腐烧出锅后,准备去把柴鱼片翻出来的时候,却悲惨地发现,全长毛了。一大包就这么给扔了,豆腐烧上也只有撒上点香葱,自家种的苗条香葱。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豆腐烧

面糊材料:低筋面粉130克、鸡蛋1个、泡打粉1/2小匙、内脂豆腐400克、生抽10克、凉水200克、葵花籽油10克左右、杏鲍菇1个、洋葱半个、卷心菜

表层辅料:海苔、照烧酱(做法请见这里)、沙拉酱、香葱

份量:30

1、准备材料。洋葱、卷心菜切小块,卷心菜切细,杏鲍菇切小丁;

2、鸡蛋打散,加入凉水和生抽,拌均匀;

3、加入面粉和泡打粉,拌至无粉粒的面糊,再加入葵花籽油,拌均匀;

4、把豆腐放入,压烂、拌均匀;

5、章鱼烧的小锅烧热,保持中小火,舀入七分满的面糊;

6、每份面糊中撒入一小撮的杏鲍菇;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7、再撒入洋葱丁;;

8、再撒入卷心菜;

9、再往每个小窝加入一点面糊,这样漫出来没有关系;

10、待四周有些定型后,用一根筷子把周围的面糊往小洞里撵;

11、再多等几分钟,用筷子试试面糊靠每口小窝周围壁的皮有没有定型;如果是定好型的,用一根筷子往它中间一戳,它的一边自然就翘起来了,再转一转,给翻个身;

12、把上面没熟的部分转到底部,定型后,再转回来,反复转两圈,至表层略带金黄。取出来,撒海苔、浇照烧酱、挤沙拉酱,撒葱花。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TIPS

1、面糊中如果不加油,就要在面糊下锅前,往锅里每个小窝里刷油。刷油可能会更麻烦些,因为有那么多个小窝啊,操作起来费劲;

3、第9步中,第二次加了面糊后,锅里不是到处是面糊么,不用担心。等溢在外面的面糊略凝固,用小勺子或者筷子把它往小窝里刮就好了,很好操作的;

4、比起章鱼小丸子,这款豆腐烧的豆腐量比较大,面粉含量相对少,外皮相对不容易定型一些,所以需要加热长一些的时间。做章鱼小丸子的时候,大概一两分钟就看到定型结皮了,这款大概会花双倍的时间,所以急不得,一定要看到结皮了,才能转动小丸子。不过,不结皮,也没法转得动,呵呵。

5、小丸子烧好后,立即把它取出来,即使吃不完也不能放在锅里待凉。道理跟吐司烤好后立即要取出模一样,否则回缩得厉害;

6、除了上面的辅料外,当然有柴鱼片就更好了,还可以加一些芥末,也是很不错的。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这豆腐烧,素是素,但却不输阵啊,味道是真心好。比章鱼烧还胜一筹的是它的口感,哇,嫩啊。都是豆腐啊,豆腐啊,完全是外焦里嫩啊。撒了香葱的豆腐烧其实很搭的。

 

 

“素”版的章鱼小丸子——豆腐烧

 

 

那些素食者们,吃海鲜过敏的们,绝对值得试试介豆腐烧,应该不会有对豆腐过敏的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