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6,858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在光回蓉前,给造孽的我——腊肉黑胡椒花包(汤种)

(2010-03-29 09:10:43)
标签:

diy

面包

调味面包

腊肉

黑胡椒

烘焙

美食

分类: 烘焙*面包

写在光回蓉前,给造孽的我——腊肉黑胡椒花包(汤种)

小时候,很小的时候,我很喜欢看书。经常看到书店就钻进去,不过已经想不起来那时候都看些什么。可是,这些不知道被谁扼杀了掉了,我就只看言情小说了。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读文科,因为是家长说文科好。我爱数学,我做得题远比我看的字多多了,我没事就爱做数学题,已经到了有点变态的地步了。

大学的时候,连言情小说都不看了。那些铅字让我头痛,费脑筋,只看直观的带图案的。原来我的脑袋很简单。

研究生的时候,宿舍除我外,有三个姑娘:俊、欣、光。她们都是 1.65米。

俊呆了没多久,就搬走了。我承认,这事,我有一定的责任,她们也有。

然后,就剩下欣、光和我。

除了我之外,她们都喜欢看书。专业的、文学的都看,包括唐诗宋词。她们经常在宿舍抱着一本书就是一天,而我,穿梭于宿舍与律所之间。只有时间做噩梦,没有心情看书。

所以,我经常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我插嘴问一下,结果就招来两道鄙视的目光;

所以,她们经常在宿舍玩接词,她一句,她一句,我在旁边干瞪眼;

所以,我偶尔用一个不常见的词语,他们就要惊讶地看着我。我以为我用错了,她们以为我有好大的进步;

后来,我们又认识了一个男人叫十口,还有他的狗四喜。

他也看成堆的书,写成堆的无病呻吟的博客,我根本看不懂。

然后,我跟着他一起写博客,写日记。结果被他们嘲笑我的流水帐,口水话,我只有一旁悄悄地落泪。

我经常在想,像他们这么有深度,有思想,出类拔萃的人,该有什么样的人才能配得上他们啊。

毕业后,我一个人了。想着不用在他们的鄙视中生活了,很兴奋地天天写更新博客。但是他们还是经常远程地笑话我,反正看不见,我就不管它了。

周五晚上,光要来成都了。我又想起这些可怜的事了。

 

腊肉黑胡椒花包

  在光坐着和谐号的同时,我在赶紧做面包。她发来短信:面包做好没有,我饿了。我说:做好也吃不了,面包做好得过夜才能吃。

材料:高粉230克、白糖20克、水60克、蛋20克、酵母1又1/8TSP、盐1/4TSP、黄油20克、黑胡椒粉1TSP、腊肉30克
汤种:高粉20克、水100克(得汤种90克)

 

先做好汤种.

1、面粉和水搅拌均匀;

2、小火加热,边加热加搅拌,以免糊底,最后成面糊状即可。得汤种90克,封上保鲜膜,冷藏1个小时。

写在光回蓉前,给造孽的我——腊肉黑胡椒花包(汤种)

 

1、温水化开酵母粉,再将面团中所有材料(除黄油、黑胡椒、腊肉外)、和汤种一起丢到面包机;

2、选“发面团”搅拌30分钟(20分钟后,面包机会停止动作,重新启动再搅拌十分钟),搅拌成扩展阶段,比较厚一点的薄膜,而且薄膜表层不是很光滑;

3、放入黄油、黑胡椒、腊肉继续搅拌20分钟(也是先“发面团”程序即可)。取出来,完全阶段,能拉成薄膜,且薄膜又光滑又薄,像很薄的胶手套。且看手指戳到的薄膜处,并没有破,说明薄膜比较有韧性,不易破。可以再试着戳个洞,破坏处是光滑的;

4、放入容器,密封起来,放入26度的烤箱内,再在旁边放入一碗水,进行发酵。大概80分钟后,完成发酵,面团变成2倍大;

写在光回蓉前,给造孽的我——腊肉黑胡椒花包(汤种)

 

5、取出面团,排气。分成6份,滚圆;

6、中间发酵20分钟,整形,摆入8寸蛋糕模中;

7、放入烤箱,烤盘下面放一碗水,用36度发酵大概80分钟左右,发酵至两倍大,刷上鸡蛋液;

8、烤箱预热180度,中层,25分钟。时间到,取出来,立即脱模。

写在光回蓉前,给造孽的我——腊肉黑胡椒花包(汤种)

 

  想着她爱吃肉,才做的这个腊肉包,结果人家不爱吃腊肉,可惜啊可惜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