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5,027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2010-03-10 10:23:53)
标签:

diy

水果

菠萝

木瓜

洋桃

人心果

鸡蛋果

莲雾

凤梨

释迦

番石榴

红毛丹

美食

分类: 食行天下

海南最多的还是水果,以前很便宜。那个时候,木瓜一块钱挺大一个,菠萝一元一个,香蕉一元一斤,洋桃一元左右一斤,芒果一、二块一斤,莲雾二、三元一斤。现在,水果跟着房价一起涨!

还是从熟悉的说起。

菠萝,2元一小个的,3元一大个的。削得干干净净,而且都是很熟的,回去冲洗一下就能吃了,很甜。过年那两天来,卖水果的不多,很多小摊都空摆在那儿,菠萝阿姨天天在,所以我人天天买它吃。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木瓜,大概1.5元一斤,还是算便宜。以前也差不多这个价,但内地就很贵了。现在内地也便宜了,平时也就两三块钱一斤,所以对比小了,就不觉得便宜了。

人心果,我记得以前很便宜的,就用小红兜装着五六个地卖。现在3.5元一斤,个子大了不少。一直觉得味道有点像柿子,一直没有人认同。这次大花花终于吃到了,也觉得像柿子味,口感还沙沙的。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番石榴,很有海南味的水果。初到海南,是闻不惯这个味道的,觉得臭哄哄的。隔壁宿舍的海南同学吃这个,燕茹也会捂着鼻子过来避难。后来,大家都很喜欢吃它,习惯那个味道,其实很快。而且,排毒效果非常明显。涨价了,以前一元一斤,现在都2.5了。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海南人吃番石榴,喜欢加辣椒盐。街头很多小难把番石榴削了皮,切了块,撒上辣椒盐,一小袋一小袋地装好卖。其实不太辣,有点微咸微辣。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洋桃,喜欢吃它并不是因为它的味道,而是它的形状。切成五角状,很可爱。现在居然也要2.5一斤。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红毛丹,非常喜欢的水果,很多人却认为没有荔枝好吃。刚到海南的那个国庆,西瓜爸爸来看我,逛街的时候给我买了两斤。他走前面,我抱着在后面吃。待他回头看我的时候,红毛丹全部我啃完了。现在也涨价了,得7、8元一斤。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莲雾,以前不贵的,而且是绿绿的,味道淡淡的。现在都是通红通红的,味道甜了很多,清清脆脆的,就这么一甜,价格就翻了几番。这种红红甜甜的莲雾要7元一斤。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那个时候,水果已经很多,现在水果更多,好多都没有见过。

鸡蛋果。这次来海南,突然水果摊上多了很多这东西,水果阿姨说叫“子弹果”,我奇怪着这名字,回去百度,才知道我听错了,叫“鸡蛋果”。不是形状像鸡蛋,而是果肉很像蛋黄,特别是口感,绵绵沙沙的。大概3元一斤,没什么水份,感觉就是吃蛋黄。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凤梨和释迦。我一直觉得很像番荔枝,水果阿姨们却一口咬定不是,可惜我忘了番荔枝的味道了。大个的叫释迦,因为像释迦头,是从台湾过来的,大概17元一斤;小个的叫凤梨,是海南本土的,大概10元斤。其实两个水果切开后,里面是一模一样的,包括味道,只是大的要甜些,仅此而已。其实凤梨本应该就是菠萝,不知道这名字怎么取的。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水果,我基本都是在海大南门外买的,看这里,一到夜晚,很壮观的水果一条街。以前的刷锅,以前的烧烤,以前的炒面炒粉都变成水果了。

看,跟着房子一样变多,跟着房价一起涨价的水果。

告别单身之旅,重回海南(六):水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