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花花西瓜瓜
大花花西瓜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25,027
  • 关注人气:18,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月的围城——椰蓉蛋白脆

(2009-12-22 09:59:35)
标签:

diy

蛋白

椰蓉

脆饼

烘焙

美食

分类: 烘焙*饼干

十月的围城——椰蓉蛋白脆

 

赶着刚上映的火热势头,跑去围城。

不得不说,是个好戏。这部戏争议不大,似乎好评连连。随便说几句:

演员阵容强大,虽然不比《建国大业》,但好歹不是流水的兵,更能完美演绎,人家大腕果然不是吹出来的,实力就是实力。基本上每个人(除个别新人外)表演都很到位,拿捏得很好,尤其喜欢王学圻,从《梅兰芳》开始,就很喜欢他,自已演活了,还能带动其他演员和整个画面,每次有他的画面,总是能被他的气势所吸引。嗯,还有小谢,演得很煽情,主仆情深啊,虽然不明白革命,也认一个死理,感情很质朴。梁家辉,可能是期望太高,虽说是贯穿影片的主线,反倒觉得好像一般了点。范冰冰,还是不错,很有灵气很温婉。甑子丹,前面觉得只是一介武夫,后面的情感戏倒也不错,看着很纠结啊。还有大胆启用的新人,春春,虽说一般般,但第一次出演电影,还是不青涩,有些本色出演,铿锵女人。她一出场,全场都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笑。巴特尔,傻里傻气,也不知道为个啥。张学友,去的太快了,来去就是一个影子。黎明,我一直没把他认出来,直到最后长发飘飘,持扇守阵。去的也太快了,刚认出他。曾志伟,怎么感觉有点拿破伦的装扮,也是他贯常的演法,还不错。

《围城》不像一般的革命影片,它只是从另一个独特的角度写革命,写革命背后的小人物的故事,真正的革命者不只在历史上流芳百世的人,还有那些为革命牺牲的无数小人物,也许他们连革命是什么也不知道,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为革命拼命,可能只是因为其他各种各样的原因,为革命牺牲。很真实,不华丽,也不矫情。

虽然是武打片,但明显更重文戏,整出戏紧凑有致,场面凌乱有序,每个细节都处理很好,人物的一颦一笑,一喜一悲,都紧扣剧情。个人认为,因过于强调小人物为革命的牺牲,而导致剧情有些美中不足,陈少白,这个从头至尾的策划人、倡导者、革命者,在经历多次的危险后,最终还能全身而退。而那些懵懵懂懂的小人物们却一个接一个地牺牲,让人不得不以为该剧有“保护领导”的意味。

 

十月的围城——椰蓉蛋白脆

椰蓉蛋白脆
材料:蛋白2个,椰蓉70克,细砂糖60克  
1、蛋白放在无油无水的容器中,用打蛋器打发;
2、打发过程中,分四、五次加入白糖,继续打发鸡蛋至湿性发泡(也就是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一个弯曲下垂的尖角);
3、在打发好的蛋白里加入椰蓉;
4、用橡皮刮刀从底部往上翻切(用做戚风的手法翻切,以免蛋白消泡),使椰蓉和蛋白混合均匀;

十月的围城——椰蓉蛋白脆

 


5、用花嘴和裱花袋把面糊挤在烤盘上,直径大概2厘米;

6、我是第一次做挤花饼干,所以挤得不太好看,还是来张特写吧;

7、烤箱中层,上下火165度,20分钟左右。这是烤了15分钟的,表面轮廓处微黄,其他余地方有些发白;

8、继续烤至20分钟,饼干整体微黄即可。取出烤盘,待完全凉后才将饼干从烤盘上取下来。

十月的围城——椰蓉蛋白脆

 

  第一次用纯蛋白打发做饼干基调,没有想到口感很好,还有很浓的椰香。一定要烤够时间,否则饼干不会清脆,而是发粘。烤好的饼干,一下要凉后才取下来,要不会破坏饼干形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