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2,473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续航差杀进程iOS13各种漏洞为何扎堆爆发?

(2019-11-04 21:43:31)
标签:

苹果

ios

杀进程

微信

分类: 数码新宠

  旧病未愈又添新疾,这或许是iOS 13系统最贴切的写照。续航差、信号差、闪退等各种问题还没解决,iOS 13.2系统又新增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杀进程。

续航差杀进程iOS13各种漏洞为何扎堆爆发?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用户反应,苹果手机升级到iOS 13.2后,系统会频繁杀死后台的进程,这个Bug已经严重影响到日常应用。以微信来说,正常情况下锁屏后可以收到好友发来的新消息。升级到iOS 13.2后,一旦苹果手机锁屏,或者是回到桌面,微信无法接收到新消息,必须重新打开微信才能接收新消息。

  针对iOS 13.2系统杀后台的情况,微信官方正式发布声明,明确表示iOS 13.2系统确实存在杀进程的情况,并表示正在寻找解决方案。显然,iOS 13.2系统杀进程并非个例,而是一个Bug。

  除了微信外,一些特斯拉车主反应,苹果手机升级到iOS 13.2系统后,无法用手机充当钥匙。据不完全统计,iOS 13.2系统杀进程的Bug已经严重影响了手机的正常使用,诸如Safari浏览器这种苹果内置的应用都会被杀掉。遗憾的是,苹果官方并没有对杀进程的Bug做出回应。

  从技术角度来说,iOS 13.2系统杀进程并不是大问题,但如此大范围的Bug,这说明苹果对于iOS系统缺乏足够的测试。有知情人士在社交网络上称,对于iOS 13系统频频出现问题一事,苹果内部人士称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修复Bug。

续航差杀进程iOS13各种漏洞为何扎堆爆发?

  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分析,苹果确实没有足够的时间修复如此多的Bug。自9月20日iOS 13系统正式上线以来,一个多月的时间,iOS 13进行了5个版本的更新。遗憾的是,5个版本更新后,续航差、信号差、闪退等Bug一直没有解决。试问,如果苹果有足够的时间测试,iOS 13还会有各种Bug吗?

  毋庸置疑,如此频繁的系统升级却没有解决各种Bug,苹果没有足够时间修复Bug是最合理的解释。如果说续航差、闪断这种Bug是缺乏测试,那iOS 13.2系统疯狂杀进程,这可以说是苹果的一项重大失误了。

  谈及iOS 13.2系统杀进程的原因,开发者爆料称,iOS13.2系统更新了一条规则,唤醒次数超过45000次后App会被杀死。对于微信这种活动频率特别高的应用来说,很容易就触发杀进程机制。由此来看,iOS 13.2系统的杀进程规则是一次重大失误。

  在大量用户在苹果官方论坛反应iOS 13.2系统存在杀进程的情况后,这一漏洞至今没有修复。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杀进程的Bug不能及时修复,这会严重影响用户的体验,毕竟所有的App都受到了杀进程规则的影响。

  更让人无法理解的是,iOS 13系统存在各种Bug,但苹果的非原装配件检测机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从苹果官方的介绍得知,用户更新到iOS 13后,用户更换第三方电池或屏幕,都会弹出提示,这是苹果封杀第三方配件的一个机制。升级到iOS 13后,山寨版AirPods已经被封杀。

  为了防止用户降级摆脱iOS 13的非原装配件检测机制,苹果已经关闭了iOS 12.4的降级通道。综合各方面的分析来看,苹果iOS 13频繁更新,本质是为了封杀第三方配件。眼下,iOS 13系统各种漏洞扎堆爆发,根本原因是苹果的战略重心并没有放在修复Bug上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