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1,222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米CC能否打开手机高端市场的大门?

(2019-06-24 21:48:37)
标签:

小米cc

雷军

骁龙855

美图

分类: 数码新宠

  暑假将至,国产手机厂商卯足了劲发布新品。就在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曝光了小米CC的开机画面后,小米又一个新品类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与此同时,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微博上宣布了小米CC系列的定位。

小米CC能否打开手机高端市场的大门?

  谈及小米CC系列的定位,雷军表示这是属于全球年轻人的潮流手机。此外,雷军还在微博上公布了小米产品线的全新布局,以小米和 Redmi 为品牌区分,各自专注于新零售市场和电商市场。说到年轻人的潮流手机,这不由让人想到了vivo的子品牌iQOO。

  有人说小米CC系列是为了对标iQOO,但笔者认为这可能是小米版与美图手机联姻后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众所周知,美图手机本身的定位就是时尚,亮点是拍照。去年11月,美图手机业务转让给小米,但至今没有产品推出。最新的消息称,小米将于7月2日发布小米CC9和小米CC9美图定制版,内部代号小王子和小仙女。

  显然,小米CC9是一个全新的产品。由于目前并没有小米CC9的硬件配置,但从小米最近发布的几款手机来看,小米CC9的硬件配置应该也是旗舰级的。抛开硬件配置不谈,小米手机的新布局是:Redmi专注线上市场,主打性价比。小米品牌针对的是线下市场,其中小米CC针对女性和年轻人;小米MIX主打高端商务市场;小米数字系列,分别有高低配两个规格,针对的是主流消费者。

  从表面来看,小米手机的产品规划似乎更精准了。事实上,由于硬件配置都高度相似,价格也没有拉开明显的差距,这让小米的各个系列手机显得没有特点。以红米K20 Pro来说,同样是搭载骁龙855的旗舰手机,而且有升降式摄像头,后置三摄,售价只要2299元。再看小米9,也是骁龙855处理器,也有后置三摄,售价2999元。

  对于消费者来说,在红米K20 Pro没有降价促销前,与小米9入门版的售价只有500元。由于是同一家的产品,而且小米9的一些硬件配置比红米K20 pro还要低,这两款产品确实没有太鲜明的差异化。如果消费者不是一个对手机配置非常精通的人,肯定会选择价格更低的红米K20 Pro。

  在红米K20 Pro发布的时候,曾有业内人士认为,高度相似的硬件配置会影响小米9的销量,毕竟两者的处理器都是骁龙855。由于小米官方并没有公开两者的销售数据,红米K20 Pro是否会影响小米9的销量还是一个未知数。一个残酷的现实就是,小米手机并没有高端旗舰产品。

  回顾小米的发展历程就会发现,自从2015年开始,小米就开始发力高端市场。然而,小米Note系列和小米MIX系列并没有撑起小米的高端梦。眼下,小米CC系列能否成为高端产品呢?从雷军微博上的一些爆料来看,小米CC9手机有可能是一款高端手机。

  众所周知,小米手机每次发布新品前都会在微博上进行预热。然而,小米CC系列的硬件配置至今都是一个迷。由此来看,小米CC备受重视。未来,小米CC能否打开手机高端市场的大门,硬件配置和价格非常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