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米K20Pro售价2499元起拿什么杀掉对手?

(2019-05-28 17:32:56)
标签:

红米

骁龙855

小米9

苹果

分类: 数码新宠

  用骁龙855旗舰处理器造势几个月后,独立后的红米发布了首款旗舰手机。让人意外的是,这款红米旗舰的命名是K20 Pro。更让人意外的是,这款搭载骁龙855旗舰的红米旗舰,售价2499元起。

红米K20Pro售价2499元起拿什么杀掉对手?

  在发布会前,坊间传闻搭载骁龙855处理器的红米旗舰售价在25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当时,很多分析人士认为,25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没有任何竞争力。要知道,小米9的入门价不过2999元。现在全面对比一下红米K20 Pro和小米9就会发现,2499元的价格确实很中庸。

  从表面来看,红米K20 Pro搭载了骁龙855处理器,并且后置三摄像头,前置是升降式摄像头,这些配置甚至比小米9还要高。仔细对比就会发现,红米K20 Pro的后置三摄,硬件规格比小米9要低一些,而且没有无线充电。更重要的是,售价2999元的小米9,是6+128G的存储组合。

  显然,如果考虑到手机存储的差异外,红米K20 Pro的定价还是比较高的。严格来说,红米骁龙855旗舰的利润,有可能会高于小米9。从这一角度来说,红米K20 Pro已经没有性价比可言。

  一直以来,红米就是主打性价比。在千元机时代,红米的定价可以用残暴这个词来形容。年初,红米独立时,也是再三强调性价比。毋庸置疑,性价比就是红米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品牌基因。与联想Z6 Pro和iQOO,以及OPPO Reno这些对手相比,红米K20 Pro在价格上同样没有优势。

  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就是,相比联想、iQOO和OPPO这些品牌,要比红米的品牌知名度高。在价格相差不到500元的情况下,红米K20 Pro绝对不是消费者的首选。说白了,红米K20 Pro的定价没有杀伤力,太中庸了。

  在硬件配置相当的情况下,没有更低的价格,红米K20 Pro拿什么KO对手?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从红米系列诞生到品牌独立,低价就是红米的鲜明标签。没有了低价,红米也就失去了竞争力。更何况,红米K20 Pro前期的营销,就是迎合了消费者的低价思维。

  不可否认,很多米粉都对硬件配置有着狂热的追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骁龙855加持能够让红米K20 Pro能够热销。撕掉了性价比的标签,没有了低价的优势,红米K20 Pro的旗舰之路或许不那么平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