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贾敬华
贾敬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520
  • 关注人气:19,8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烧”的小米恐怕烧不起来了

(2013-06-06 14:55:24)
标签:

小米

智能手机

骁龙800

移动互联网

3g

分类: 通信热评

  “为发烧而生”,这是小米手机的立足之本。在小米手机的发布会上,雷军曾经一再强调,小米是一款“高性能发烧级手机”。时过境迁,一年多的时间,小米从一款发烧手机,沦落为一款性价比平平的手机,小米昔日发烧的烙印正被淡化。各大品牌正用惊人的速度,将小米的“发烧”这一立足之本打破。

 

    的确,第一代小米手机确实为发烧而生,其配置让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厂商颜面扫地,国内手机品牌与小米的差距更明显。好景不长,小米的发烧配置便被对手超越,HTC推出了四核手机One X。不过,HTC推出四核手机,仅仅是在配置上超越了小米,性价比与小米仍有很大的距离。当时,HTC四核手机的售价逼近5000元,同样是四核的小米手机售价不过2000元多点。过高的价格,让小米手机的性价比无人超越。

 

    遗憾的是,一年多后的今天,最初靠“发烧”起家的小米手机,在性价比、价格上的优势尽失,瓶颈到来。或许很多人觉得,小米手机的护城河是营销,我只能说这种观点过于肤浅。准确地说,小米手机成功的营销,根基是对小米手机配置狂热的米粉们。没有米粉们的支持,小米手机出色的营销将是空谈。

 

    眼下,小米手机的配置已经难以赢得米粉的欢心。在5寸1080P大屏手机已经成为潮流的今天,装配了5寸1080P屏幕的米3还未上市。从媒体和供应商了解的信息显示,小米3将搭载高通骁龙800四核处理器,内存组合为2GB RAM+32GB存储空间,使用5寸1080P显示屏。

 

    从配置上来看,小米手机的硬件配置并没有出色之处。早在半年前,三星、HTC等品牌已经推出了5寸1080P手机,不久前上市的OPPO Find5和步步高VIVO Xplay手机,配置都与小米3不相上下。

 

    显而易见,小米3手机的发烧优势已然不在。细心的手机发烧友会发现,小米2手机上市时,其硬件配置上的优势已经不明显,价格优势也不如小米1代。目前小米3手机的售价还未公布,按照此前的规律,小米3手机的售价有可能会延续此前的2000左右的价位。既便小米3手机能够保持在2000元左右的售价,但小米3的性价比已经远离“发烧”区间,其性价比也逊色对手不少。

 

    在一味比拼硬件配置的同时,很多用户忽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制造工艺,这是小米手机的软肋。与同价位的手机相比,小米手机在制造工艺方面已经明显落后。早期,小米1代用发烧配置,掩盖了水平一般的制作工艺。当最新消息显示,某品牌推出的2000元手机,已经使用了镁铝框架,并且内置不可拆卸电池,这对小米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毕竟相同的配置之下,用户肯定会选择制造工艺好的产品。

 

    至于小米引以为豪的MIUI,在魅族Fly和OPPO Find5和大可乐的夹击之下,已经难以成为臣服用户的利器。眼下,输了配置,输了价格,输了制造工艺和小米手机,还能靠什么唱响“为发烧而生”的口号呢?调侃一下,发烧的小米在众多对手的攻击之下恐怕烧不起来了。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原创,仅代表博文个人的言论,不代表任何官方立场。如需转载,请联系本人获得授权。否则,本人将追究非法转载的责任。

  我开始玩微信了,欢迎加我微信公众号:jiawebjn
  最新的行业消息,最火爆的行业内幕,尽在微信公众平台

  联系方式:QQ:250119008   E-mail:entermaster#126.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