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1,756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霆还有什么奇迹?(篮球先锋报03.23评论)

(2015-03-23 22:16:48)
标签:

nba

雷霆

韦少

杜兰特

分类: NBA

雷霆还有什么奇迹?(篮球先锋报03.23评论)

 

没有什么比这样的消息更让人分裂了:杜兰特可能赛季报销,韦少第9个“三双”逆转老鹰,第10个“三双”胜了热火,并让热火只得75分。

 

此时的韦少已经成了真正的“齐天大圣”,他天不怕地不怕,抡起金箍棒大闹天宫,一下子甩开鹈鹕两场球,稳稳地站在西部第八。

 

但杜兰特可能彻底伤停的消息对雷霆的负面影响更大。他脚部舟骨植入钢钉的手术显然已经失败,现在惟一乞求的是不要影响以后的职业生涯。舟骨是杜兰特起飞的跳板,跟腱是弹簧,那根植入位置不佳的钢钉正在威胁上赛季MVP的未来。

 

而雷霆这个赛季罕见的几笔大交易,都是为了留住杜兰特,15个月后他就将成为完全的自由球员。雷霆总是被自己的“产品”搞得七荤八素,两年前放走的哈登现在已经是MVP候选,可能抢走他“得分王”头衔的恰好是当年的队友韦斯特布鲁克。如今这三个人同时成为NBA的头条新闻人物,既说明雷霆当年的眼光太强,也说明当年的脑子太愚钝。

 

总经理普雷斯蒂必须是这个赛季的“最佳经理”,如果不是有吉普赛算命婆收了他的钱,就一定是上帝给了他暗示,否则,他不可能在赛季中如此神准地引进了坎特、奥古斯丁和辛格勒。雷霆从来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缺人从选秀会上挑,多了就卖,现在却做了史上最大的交易,全都是为了杜兰特。但普雷斯蒂怎么可能算得到杜兰特的手术会失败?美国是世界上运动医学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姚明的舟骨打入那么多根钢钉,又取出将舟骨重新排列,现在虽不能打球,却行走自如。几笔交易最终不像是为了留住杜兰特,而是为了弥补杜兰特的退出。

 

雷霆还能不能打进季后赛?现在看来希望很大。剩下12场球,两战马刺是难关,客战灰熊不容易,主场对火箭和开拓者或有球迷支持,总体而言只有半数硬仗,虽然少了伊巴卡,但坎特只是崴脚临时缺阵。鹈鹕剩下12场球,难度略超雷霆,尤其是他们也受伤病困扰,“浓眉哥”戴维斯最近也崴脚,阿西克缺阵。往后的挑战者太阳再追可就难了,剩下12场球至少有10场的对手强过他们。

 

如果打进季后赛,雷霆和勇士的对阵就太耐人寻味。对老鹰那场球,雷霆显示出来的“韦少性格”太过强势,老鹰7人上双,居然被逆转,“6人上双必胜”的定律被打破。韦少体现出MVP级别的身先士卒和领导能力,他不仅在第四节独取17分,而且在高速度的攻守转换中4次助攻莫罗投进三分。自从他在全明星周末拿下41分抢走MVP,又打出了8个“三双”,大部分是在杜兰特缺阵的比赛。韦少让雷霆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那时候NBA太多单核球队,一个人大杀四方。

 

其实当雷霆遇上勇士,季后赛对雷霆来说胜负已经不重要,如果韦少身上没有压力,雷霆就没有压力,考验的是勇士第一次成为联盟第一到底有多大承受力。孙悟空之所以大闹天宫,就因为他没有当玉皇大帝的欲望,他只想在蟠桃园尽情吃果果,吃一半扔一半。这就是雷霆的资本,谁在韦少面前患得患失,就要想想可怕的后果。

 

雷霆的压力来自杜兰特。乔丹的骨裂在脚趾,不影响他日后成为大神,杜兰特的骨裂在舟骨,还手术失败,这给雷霆出了天大的难题。如果我是普雷斯蒂,2015年的季后赛就算不得什么,对杜兰特前景的判断才是哥德巴赫猜想。杜兰特是20年才出一个的人物,有可能30年才出一个,越是如此,他的脚伤才让人分裂。杜兰特看到乔治断腿才未雨绸缪,谁能想到雨来了还是挡不住,乔治宣布马上复出的日子,居然是自己彻底告别赛季的日子。对普雷斯蒂来说,原先是在杜兰特面前使劲献媚的小媳妇,现在是看着上门女婿左右为难的丈母娘。

 

雷霆已经创造了不少奇迹,一支自给自足的球队培养了三名超级巨星,打进过总决赛,一个小市场球队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接连发生。但他们现在遇到了所有球队面临的所有问题,换任何一支球队早已经垮了,雷霆会例外吗?如果有,那一定是他们最新的奇迹,比如杜兰特神奇康复,或者韦少把自己变成乔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