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3,695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牛和湖人的选择(篮球先锋报1月9日评论)

(2014-01-09 12:00:00)
标签:

nba

湖人

公牛

加索尔

拜纳姆

体育

分类: NBA

公牛和湖人的选择(篮球先锋报1月9日评论)

公牛和湖人的选择(篮球先锋报1月9日评论)

公牛和湖人的选择(篮球先锋报1月9日评论)

拜纳姆只有一个,不能一分为二,不是给湖人就是给公牛,结果公牛赚了。

 

说“赚了”可能并不确切,因为从季前的冠军热门,到现在这样的境地,居然要借拜纳姆瘦身,这并非公牛愿意。然而,湖人和公牛是难兄难弟,比起公牛,湖人更需要瘦身,但在这场“拜纳姆争夺战”中,湖人不如公牛坚决,先手变成了后手。

 

在很多方面,今年的公牛和湖人很相似。他们都是豪门球队,都是篮球大市场(夺冠大计比投入成本更重要),都意外地损失了核心,都有一两个高工资明星要解除负担。骑士要甩掉拜纳姆,只是为了省600万美元,但对公牛和湖人都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们以最快速度反弹的最佳契机。

 

公牛和湖人必须忍痛割爱的大背景是新的劳资合约。如今像篮网这样不计成本的球队凤毛麟角,除非你确定篮网那样的投入(加上奢侈税1.8亿美元)能确保冠军。篮网本赛季的经历证明,投入越大风险越大,对公牛和湖人来说,这个赛季毫无指望,瘦身于是变成首要任务。

 

看起来湖人比公牛更需要瘦身。虽然两队换来拜纳姆以后,都是节约2000万左右,但把卢尔·邓与加索尔的工资进行比较,加索尔超过1900万的年薪更是负担。公牛不扔掉卢尔·邓,依然有季后赛希望,只是夺冠没戏,湖人的季后赛则完全没有希望。从长远角度看,公牛只是“准重建”,因为他们有了罗斯和诺阿,湖人的重建力度却远远超过公牛,他们的名单上有至少9名“临时工”。

 

显然,公牛在卢尔·邓的去留问题上犹豫了很久,因为在交易前最后时刻仍然在和他进行续约谈判。和湖人不一样,公牛还有一个特赦名额,夏天放弃布泽也能瘦身。湖人的特赦名额已经用在“世界和平”身上,加索尔成了最大的负担,此前已经用他做过一回交易被NBA否决。卢尔·邓和加索尔一样都很能打,所不同的是,邓每次都全力以赴,因此深得主教练器重,而加索尔牢骚太盛,也喜欢看菜下碟——他近7场球比最初24场球平均多得5分,在1月7日大限到来之前三场球,他平均出手20.7次,得24.3分、11个篮板、助攻4.7次、盖帽3.3个,公牛和骑士交易刚刚完成,加索尔的出手数就降为15次,只得15分。

 

锡伯杜和丹东尼目前的位置都比较稳固,也在未来“准重建”的规划中。无论为自己的名声考虑,还是为球队的市场考虑,手里有什么样的阵容他们都不会摆烂,但锡伯杜希望留下卢尔·邓,丹东尼则无所谓,甚至有送神之心,因为一个全新的阵容更有利于他施展拳脚。这样看来,公牛的管理层更强硬,哪怕骑士搭送的只是一些乱七八糟的选秀权。湖人则有点贪心,想来个顺手牵羊,结果加索尔还是砸在手里。每年的3月开始就要计算全年工资总额和奢侈税,湖人瘦身的时间已经不多。

 

公牛和湖人都伤了元气,但公牛的大形势仍然好于湖人。在现有的阵容中,公牛虽然也有不少合同期球员,但他们都不是“临时工”,相互比较默契,像亨里奇这样的老将是罗斯到来之前就已经效力的“老公牛”。他们所在的东部像一辆“公共汽车”,各队上上下下不亦乐乎,比较有希望获得季后赛其余六席的可能是猛龙、奇才、篮网、尼克斯、骑士,以及邓加盟之后的公牛。但湖人就不同了,他们连等待科比再复出的心思都已经失去,获得乐透高顺位似要水到渠成。

 

但湖人还有加索尔在手里,这样的成绩配那么高的工资,赛季末白白放走总觉得太亏,因此2月下旬之前他们还会再做交易努力。只是加索尔工资太高,能换得起的球队已经不多,换得起的球队还得用得上,对季后赛大有帮助才会让他们动心。如此看来,湖人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