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3,695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玫瑰的伤,公牛的痛(篮球先锋报11月25日评论)

(2013-11-25 12:00:00)
标签:

nba

罗斯

公牛

体育

分类: NBA

玫瑰的伤,公牛的痛(篮球先锋报11月25日评论)

玫瑰的伤,公牛的痛(篮球先锋报11月25日评论)

玫瑰的伤,公牛的痛(篮球先锋报11月25日评论)

罗斯又伤了,这一次公牛仅靠一口气,不知道还能不能顶住。

 

如果说左膝十字韧带的手术考验的是罗斯的意志,那么右膝半月板的手术将考验罗斯的运气。这份运气同时还连带着公牛的命运,如果处理不当,公牛今后四年将因此低迷。

 

在罗斯受伤的一瞬间,没有人知道主教练锡伯杜脑子里闪现了什么,但我们可以猜到总经理福尔曼脑子里闪现的内容:这下全完了,今后四年该怎么办?罗斯和公牛队还有整整四年合同,2015-16赛季年薪将突破2000万美元,最后一年超过2130万美元。在公牛队的工资单上,你可以发现无论他们怎么处置亨里奇、卢尔·邓的合同,未来几年公牛的方向早已确定,一切围绕罗斯。

 

右膝的受伤会把罗斯变成什么样的球员?这个问题的答案决定着公牛队的未来。我对他左膝手术后的状态一直充满信心,哪怕第一个月的命中率没有那么高,他的速度还在,敏捷性还在,只要左膝不出事,每场得分由15分回到20分是迟早的事。但如果再伤右膝,而且是半月板的问题,那么仅靠意志的支撑就没那么容易了。人的骨细胞有很强的再生能力,但作为软骨,半月板在成年以后便不再生长,也没有自我修复能力。

 

人们很容易联想到罗伊,双膝都受半月板折磨,尽管他意志如此坚强,一再尝试复出,甚至不惜改换角色,甘打下手,最后的退出仍是那样无声无息。对罗斯来说,他承受的压力可能远远超过罗伊,公牛队因为他而押上了全部赌注。公牛可以等他整整一年,接下来还会有多少耐心呢?

 

不同方式的手术,决定着康复期的长短,但多一个月少一个月意义并不太大,因为这次受伤对罗斯的打击是心理上的。上一次他一忍再忍推迟复出,就是为了能找回一条完全健康的腿,以便对得起公牛对他的信任。现在且不论公牛会寻找什么样的对策,单就罗斯本人而言,他复出后还有没有同样的勇气,宣称自己比受伤前跳得更高,冲得更快?

 

公牛队迟迟不给卢尔·邓任何续约答复,可能一直留有后手,以防罗斯复出后状态不佳,甚至左膝再伤。现在罗斯又受了伤,但没有人想到会是另一条腿,另一个膝盖。如果罗斯的康复期长,恢复效果不佳,公牛队有可能申请伤病特例,就像当年火箭对待姚明那样,那么罗斯又一年不能打球了。往最坏处想,公牛可能说服他退役,因为那是惟一可以不把巨额工资计入总额的办法。

 

福尔曼的确是对罗斯的恢复满怀信心,否则就不会放走内特·罗宾逊。在他们的1号位上,剩下的亨里奇太老,小蒂格太小,迈克·詹姆斯并不是一个纯正的控卫。公牛队甚至找不出一个能打控球的前锋。上个赛季罗斯养伤,公牛队全体还憋着一股气,人没在,精神没有垮,虽然只胜50场不到,仍然在季后赛第一轮干掉篮网。罗斯再度受伤,对公牛全体的士气是个巨大打击,他们必须相信没有罗斯控球,公牛队还能像上赛季那样打球,但有谁会在没有内特·罗宾逊以后,还保留着同样的信心呢?

 

整个东部的格局,也因此一下子冷清起来,原本三足鼎立的格局,变成了步行者和热火双峰对峙。少了罗斯的拼劲,那种一往无前的速度,詹姆斯和乔治都会感到寂寞。

 

罗斯心里满怀愧疚,虽然伤病是那样不期而至,那不是他个人的错。曾经是NBA最年轻的MVP,现在需要祈祷手术顺利,先保住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延续,留得青山在,方能向格兰特·希尔学习,东山再起做回那个原来的罗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