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3,695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绿军丢卒保车赌热火(篮球先锋报3月28日评论)

(2013-03-28 12:46:13)
标签:

nba

凯尔特人

绿军

加内特

热火

分类: NBA

 绿军丢卒保车赌热火(篮球先锋报3月28日评论)
绿军丢卒保车赌热火(篮球先锋报3月28日评论)
绿军丢卒保车赌热火(篮球先锋报3月28日评论)

绿军4连败了,依然敢让加内特休战,无可避免地迎来5连败。如果加内特的伤真的没那么严重,只能说明绿军提前开始了“丢卒保车”的策略,而其后果是可能在首轮直接面对王牌之师热火。

 

他们丢掉的“卒”,是常规赛某些场次的胜利,以及目前东部第七的位置;他们想保的“车”,是36岁老将加内特的健康。尽管形势险恶,继续连败下去有可能落至第八,但是如果季后赛加内特不在最佳状态,甚至伤了,即使再高的名次,对绿军也毫无意义,难免一轮之游。

 

首轮直接面对热火,就可能创造“黑八奇迹”了吗?至少在多种可能当中,绿军认为打热火并非下下之选。他们不久前主场对热火只输了2分,比赛过程中两度领先达两位数,而那一战之前,常规赛主场已经保持对热火连续10场不败。绿军内线进攻不强,篮板很弱,但在他们看来,热火同样内线不强,篮板很弱,所以他们与热火的实力差距远没有名次距离来得那么明显。而在季后赛,绿军往往会变成另一支球队,更让他们有信心的证据,是上赛季东部决赛一度3比2领先热火。

 

然而,无论信心如何,一切都必须以健康为基础,加内特的健康更是重中之重。这个赛季绿军饱受伤病折磨,短时间内连续报销隆多、萨林杰和巴博萨之离奇,简直闻所未闻。隆多报销以后,里弗斯使用的布拉德利与小李搭档的外线组合,在赛季前是完全不能设想的。这样的阵容让加内特显得尤其不可或缺,最近加内特休息四场,绿军1胜3负,他们损失的不仅是加内特的内线防守,还有原本较为精细的战术——没有了加内特,绿军完全变成一支外线球队,对纽约尼克斯一战,尽管对手也没有钱德勒,但前场篮板被完爆。

 

加内特没有受伤,所谓的“脚踝发炎”,连伤病都不是。事实上加内特比上赛季还要健康,他今年打了65场球,总得分已经超过上赛季全部比赛,因为去年他只打了60场。他的状态也没有下滑多少,在每场少打1分钟的情况下,平均得分14.9只比去年少了不到1分,篮板球少了0.4个,助攻少了0.6次。加内特对外线防守的帮助,不是任何一项数据可以提供的。

 

由于四年前加内特曾拒绝治疗膝关节发炎,结果季后赛缺阵,现在无论加内特有没有伤,绿军都到了该让他休养生息的时段。让里弗斯和安吉痛下决心的理由,正是目前东部毫无悬念的争八形势。绿军胜了36场,领先第九名76人队多达9场,而他们剩下的比赛也只有12场。换言之,绿军只需要再赢4场球,就可以确保季后赛座席。而这种优势每天都可能变得更大,如果76人队再输一场,绿军只需要赢3场,由此类推。

 

有意思的是绿军连加内特休战的时间都模棱两可,之所以宣布“两周”,是因为“可能一周,也可能三周”,加起来除以2就是两周。显然绿军完全会视后面的形势而定,而在加内特复出之前,他们必然会以目前的“残阵之残阵”应付剩下的比赛。

 

每一支对季后赛充满忧患的队伍,当队里有加内特这样的老将时,都会采取谨慎的策略。马刺很早就这么做了,热火正在以“膝盖不舒服”为理由让韦德休整,哪怕他们正在冲击湖人的33连胜纪录。韦德的情况和加内特如出一辙,几乎不必去相信主教练在“受伤”后面注明的理由,因为他们在这一栏必须注明伤病原因。里弗斯并不忌讳说大实话,他说假如把伤病严重程度列为1到10,那么加内特顶多算1。湖人队的霍华德如果也以此来列一下等级,他的肩伤和腰伤至少会大于1,而他仍然在坚持作战,因为湖人连季后赛席位都可能不保。

 

在加内特和韦德双双以伤病为由休战时,我们已经能嗅到季后赛浓烈的火药味道。绿军和热火一个在头,一个几乎在尾,却如同对垒即战的两支部队,暗中已在磨刀霍霍。他们在波士顿交战时,绿军大部分时间占有优势,加内特却高挂免战牌不出,这几乎是对热火的赤裸裸挑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