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3,695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詹姆斯突破制胜·东部决战7(评论专供新浪)

(2012-06-10 13:26:00)
标签:

nba

季后赛

热火

绿军

詹姆斯

体育

分类: NBA
詹姆斯突破制胜·东部决战7(评论专供新浪)

 
第四节第一次电视暂停时,詹姆斯没有在听斯波教练的战术讲解,他坐在椅子上,闭目,缓缓呼吸吐纳——我们不知道詹姆斯私下接受过什么样的心理训练,但这个镜头告诉我们,詹姆斯已经学会如何在战斗最紧张的时刻,稳定自己的情绪。
 
当时詹姆斯刚刚完成一次突破扣篮,热火83比82又一次将比分反超。
 
那时候詹姆斯已经拿了25分,没有一次助攻,也没有投进三分球。这25分里面有11分来自罚球得分,10分来自突破上篮直接得分,2分来自快攻扣篮,只有2分来自中距离跳投。而詹姆斯的罚球,大多数并不是靠外围投篮骗犯规,而是实实在在的突破,造成对绿军内线的杀伤。
 
这是和第六战一样的詹姆斯,所不同的是,上一战詹姆斯的45分更多来自外线一对一的跳投,而这一战,他重新变回了骑士队的詹姆斯,让其他人两边拉开,他正面一对一,不是突巴斯,就是突皮特鲁斯。
 
里弗斯不是没有做过布置,但这一战热火的底线突然有了火力。查尔默斯和韦德分别助攻巴蒂尔两次,让他命中4个三分球,韦德还给博什助攻了两次,让在上半场命中一个两分一个三分。当博什在第四节命中第二个三分球时,绿军的内线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外线一对一防詹姆斯,需要后面补防,但如果詹姆斯像骑士队那样往底线传球,博什还会命中三分球。
 
博什归来,打了31分钟,这个系列赛他第一次让热火“三巨头”重新有了凝聚的攻击力,虽然传球的并不是詹姆斯。于是,在82比83时,在詹姆斯突进去单臂暴扣以后,里弗斯决定让大家收缩——而正是在这时候詹姆斯传出了他这场比赛第一次助攻,依然是给博什,博什命中第三个三分球。这是整场比赛最后的转折点,从此比分逐渐拉开,直至12分之多。
 
詹姆斯的最后一次进球,是一个三分球,热火已经领先了7分。整个下半场热火胜出绿军20分,是詹姆斯的一次次突破为热火的比分添砖加瓦。原本应该控制三秒区空间的加内特,由于上半场3次犯规,又有底线火力的分心,让詹姆斯获得了这一轮系列赛最多的突破得分机会。对詹姆斯来说,这两战得分方式的迥异选择,从上一战的跳投,到这一战的突破,两战取下76分,让我们惊叹他对比赛的阅读、判断和调整能力。
 
强者使人更强,詹姆斯正是在和绿军的一次次季后赛决斗过程中,逐渐长大成熟。绿军不是他一辈子的对手,却是伴随他黄金岁月成长的最好的老师。当比赛剩下28.3秒时,里弗斯逐渐把“三巨头”换下,热火也把“三巨头”换下,这时观众席中掌声如潮起,既是对热火巨星的欢呼,也是对绿军巨头的赞掌与感激。
 
比赛还没有结束,除了雷·阿伦留在场边,加内特、皮尔斯和隆多已经离席而去,没有告别和祝福。
 
但眼中含泪的里弗斯紧紧抱住詹姆斯,在他耳边说:“你一定得去把那个冠军拿回来。”
 
等詹姆斯和热火队的是另一组“三巨头”,更年轻的杜兰特、哈登、韦斯特布鲁克。那星光四射的总决战,尚未打响,已经号角声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