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群
苏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871,756
  • 关注人气:23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绿军豪赌对准詹姆斯(篮球先锋报2月28日评论)

(2011-02-28 12:10:28)
标签:

绿军

凯尔特人

詹姆斯

体育

分类: NBA

 

绿军豪赌对准詹姆斯(篮球先锋报2月28日评论)
篮球先锋报228日(周一)新闻版封面

在这波疯狂的交易大潮中,数绿军这一笔最疯狂。他们换的不是安东尼、德隆这样的核心球员,但在所有人眼里,把帕金斯换成科斯蒂奇,无疑是一次疯狂的赌博。

 

绿军赌的就是奇迹。四年前安吉用艾尔·杰弗森换来加内特,赌的也是奇迹。和四年前相比,这一次安吉仍然被质疑,但质疑的出发点不同,角度不同:四年前,大家在问,你把这三个老家伙凑在一起,一定能成事?你是一事无成,才做这么冒险的交易吧?这一次,大家在问,你有了这么完整的阵容,内线防守如此强悍,为什么做这么冒险的交易?

 

安吉是从低谷中走出来的,也有过冒险的成功经历,所以他决定再冒一次险。用安吉的话说,上一次你们也怀疑我,我再被怀疑一次,也无妨。

 

作为一个总经理,安吉同时要用总经理和主教练两种身份来思考。总经理的工作不仅着眼于现在,同样要盘算未来,毕竟“三巨头”年岁日增。帕金斯的合同即将到期,而且要价偏高,因为前有诺阿、海伍德、拜纳姆这些中锋做榜样,帕金斯和他们一样,既不是霍华德这样的顶级巨星,也非三流俗辈,要个千万年薪不算为过。所以,一旦今年绿军夺冠不成,就会因帕金斯的离去而提前结束“三巨头”的夺冠希望。放弃帕金斯,安吉实际上在延长“三巨头”的绿军生涯。

 

当安吉从主教练的位置思考时,他必须意识到东部竞争环境发生的变化。上赛季他们杀进总决赛,东部还只有魔术、骑士、老鹰三个对手值得一提,这个赛季热火“三巨头”横空出世,魔术也做了大交易,全明星赛刚刚结束,安东尼就让纽约出现了又一组“三巨头”。绿军的主要竞争对手,正是詹姆斯和韦德领军的热火,而这支球队优缺点分明,内线不足是事实,外线火力强劲也是事实。2008年夺冠以后,绿军少了波西,安吉就一直在寻找他的替代者,迄今没有收获。所以,一方面防热火挡拆,另一方面一对一钳制詹姆斯,必须有一个攻守全面的高个子外线队员。

鈥湼宜蓝逾澗炔涣嘶鸺ɡ呵蛳确姹2月14日评论)

樾樾邀请您去“星光宝贝”为她投票

所以,当评论家和球迷们纷纷为绿军失去帕金斯惋惜,并且对科斯蒂奇的能力表示怀疑时,我认为安吉这笔交易的重点在杰夫·格林。格林身高臂长,2米06,在大学时司职内线,篮下有背身技术。在雷霆队,他又发展了外线投射技术,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防守上,他对詹姆斯是个巨大威胁,只是首秀对快艇时还没有这样的对手。

 

大多数交易都是公平的,有得有失。当你拥有格林这样的外线强援,必然在内线有所损失,因为雷霆正缺强有力的篮下保护神。以科斯蒂奇的能力,他自然无法拥有帕金斯那样的强壮身躯,以及宽阔的防守面积,但科斯蒂奇第一战即抢下6个前场篮板,似乎也在努力适应绿军的强悍风格。现在的问题是,作为绿军的内线大个子,必须人人像加内特那样,积极参与协防,不知疲倦地在防守挡拆时大范围参与“延误”(临时换防控球人),这是科斯蒂奇的弱项。不过,从第一战同样可以看到,他已经勉力去做到绿军的要求,尤其在第三节。

 

所以,这笔交易之后,加内特、皮尔斯会比过去更辛苦,对“大宝贝”的要求也更高。而且,“鲨鱼”在绿军冲冠过程中的比重更大了,等他复出后,必然替掉科斯蒂奇的首发位置。这就是交易的风险,没有一桩交易是安全的。不过,在安吉看来,帕金斯的膝盖,应该更不安全,他不能说出来,可现在帕金斯在雷霆有半个多月不能打球,似乎能说明什么。

 

绿军所剩时间不多,二十多场球要让新人迅速融入,这是一项挑战。但绿军启动融合工作的步子,比任何球队都快,科斯蒂奇第一战进入首发,德隆泰·韦斯特顶上替补控卫,格林甚至扮演大前锋,加内特打中锋,绿军练起了新式小阵容。

 

这支队伍的整体性如此之强,融入相当不易,可他们的整体性如此之强,又有相当大的包容能力。所以,给他们一点时间,毕竟今年的季后赛之路,艰险超过往常。

 

绿军豪赌对准詹姆斯(篮球先锋报2月28日评论)
篮球先锋报228日(周一)海报封面专题

绿军豪赌对准詹姆斯(篮球先锋报2月28日评论)
篮球先锋报228日(周一)大海报绿军豪赌对准詹姆斯(篮球先锋报2月28日评论)
篮球先锋报228日(周一)海报封底专题

下期开始连载封底专题《扣战传奇》,第一辑《挑战罚球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