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舟同志
晓舟同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7,126
  • 关注人气:2,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娃他有四张脸

(2018-11-01 06:30:00)
标签:

宝宝

儿童

小学生

教育

隔代亲

分类: 宝宝成长

  我娃他有四张脸

 写过宝宝趣事,他很喜欢听,问我最近怎么不写了,央我再写写。我说,你的学习表现和学习成绩都让我没法写啊,写出来给别人看,出你丑、丟爷爷脸吗?

 他爸妈是八后,平时工作忙,我们不指望他带宝宝。晚上过来吃饭,让他们辅导一孩子作业,弄得不愉快,像小朋友之间干仗似的。“大孩子”足,便自己的来问“他们”,宝宝说:“个家伙了。”

在隔代的奶奶面前,宝宝作业就肆无忌惮了,稍不如意就摔本子扔铅笔:“嫌我得不好,你自己做去!”奶奶哭笑不得,不问事的爷爷继续

前不久与老师见面,奶奶愁眉苦脸,说我家宝宝太调皮了,真为他的未来担心,拜托多多关照啊。老师不以为然:“他在学校里表现以嘛,我看不出他比别的学生调皮,成绩也不算太差吧,我还封了他个语文组长呢,没事没事哈。”他奶奶一头雾水,怎么回事?

爷爷是个老玩童,总是用哄和宠的办法待他,因此宝宝一直当我好朋友。我问他,老师说你在学校里蛮听话的,怎么到家里就撒野了呢?他抿嘴笑:“爷爷,我有四张脸。”

 说,在老师面前一张脸,老师厉害,我不敢调皮;在爸妈面前一张脸,太不听话他们的,表现要稍微好一点;在爷爷奶奶面前一张脸,因为你们喜欢我,调皮一点也没事的;在“纯奶奶”面前一张脸,打我不疼,骂我不怕。我板下面孔说,不管你几张脸,再考八十几分,别怪爷爷不跟你做好朋友,更别想让我再给你写故事。他拱着小嘴:“嗯,知道了。”

 昨天下午,我去接宝宝放学,他手里拿一张纸。我纳闷,这纸咋不放进书包呢?他笑答:“你看,我考了九十六分!”我了一眼:哦,有进步,继续努力,下次把那狗吃的四分补回来,满分奖励——带你下馆子吃大餐。他伸出小拇指说:好,拉钩!


                                                                                                         我娃他有四张脸



                                  本文被选用在新浪博客首页向读者推荐阅读      2018.11.1

    我娃他有四张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萍水相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