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舟同志
晓舟同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5,644
  • 关注人气:2,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葩证明:我活着,也曾经在村里活着

(2018-06-01 10:15:00)
标签:

奇葩证明

我活着

纠正“四风”

作风建设

官僚主义

分类: 世象素描

      奇葩证明:我活着,也曾经在村里活着

今年三月,家乡传来消息,退休人员须本人亲自到户籍所在地社保部门去“”,以证明“我没死”,否则《社会保障卡》断供退休工资。没法,谁让你是要吃饭的人呢,我们这些随儿女生活在外地的老冬瓜,只好一个个从千万里滾回老家,让“验明正身。

老母亲社保局发的遗属补助、高龄补贴,但她八十六岁体弱多病行走不便,只好请家乡的亲人向恳情,企求照顾免检。得到的回答是,那就必须拍一张按规定能说明问题的照片传过来。啥规定要求?这张照片必须本人手拿一份当的报纸及本人身份证,以显示“本人、现在、没死”三元素。这番折腾,气得老人直哼——死,人,对老人还有个的人格尊重吗?

母亲刁难,不止自证“我没死”自证“曾经”。

母亲下亲戚讲,耕,偿。回去想想办法,把房子掉、便托一位朋友跟镇领导打招呼,不料,几天后朋友转来镇领导的回话,人,名字“我懵了,人,就是呀,怎么呢?

母亲在那个村里生活了三十多年,现在房子及宅基地还在,怎么就“查无此人”呢?后来想起,二十年前她进城随我们一起生活,户口己“农转非”迁出,原地在册人口中是没有她名字。要想解决问题,恐怕也只有还像拍“我没死”照片一样,再想法自证“我曾经在这个村子里活过”,并举证“我房是我的”。

这些问题好解决?我是基层干部怕麻烦、查询老人是否健在,未必非得拍“没死照”,社办事员与远方老人通一个微信视频电话,证实死。社保公安部门通过全国联网系统,请外地同行协査,也老人。一个曾经在辖区内生活过几十年的大活人,人口簿上没找到名字就不承认她的存在且不说住过的房子还在,查村委会或派出所户籍转移档案,几分钟就能搞明白

呼!”证明,”证明,”证明,奇葩明!何?作风建设上,正“风”有过程


                                                                                                        奇葩证明:我活着,也曾经在村里活着


---------------------------------------------------------------------------------------------------------

浪博客页“  2018.6.1

奇葩证明:我活着,也曾经在村里活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