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舟同志
晓舟同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5,644
  • 关注人气:2,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商

(2018-05-03 10:00:00)
标签:

情商

旅游

普洱茶

美女

微商

分类: 世象素描
                  情商

                                   

   五朵金花近日将回云南省亲。芸姐嘻嘻哈哈在“夕阳红里戏晒了一张她和四位老姐妹的照片。逸班见后与她抬杠:“美女未必出云南,怕是那地方鬼都不认识你们。”

    “是的呀,你玩博客文友多,给俺介绍一个熟人吧。”芸姐乘机提要求。逸班转单聊告诉芸姐,他还真有个名叫燕子的文友是昆明人,待人很热情,他会跟燕子招呼一声,如有需要可以找她。

    “燕子在大学里是学文科的,经常写些游记、诗词发在博客上,与我互动较多。虽远隔千山万水从未谋面,但我们总是朋友相待,互寄当地特产,有几分交情。”逸班向芸姐交底。稍后,他也把芸姐的基本情况告诉了燕子:“此人当过机关干部从过商,现在退休了,当属官太富姐,你们应该谈得来。”    

    芸姐一行昆明落后,接机的“地陪”把她们进宾馆便不管了。芸姐不爽,躺在床上揿手机发牢骚:今晚没有活动安排,导游叫我们自己随便吃点休息,唉,千里昭昭飞来岂是花钱买床睡觉的?

    过了五分钟她的手机响了:“芸姐好,我是逸班的朋友燕子,听说昆明了住翠怡酒店是吧?十五分钟后我来看您,带你们去看春城夜景。”呵,逸班这家伙情报传得挺快的,芸姐来了精神:“太晩了吧,怎么好意思让您来看我?”电话那头燕子笑:“您是逸班的朋友,自然也是我的朋友,应该的呀。”

    盛情难却,芸姐招呼大家洗把脸一起出去玩。宾馆大门,一位年轻迎上前来:“是芸姐吧?幸会幸会!”芸姐一怔,燕子竟然是美貌惊人的小俏娘——身材窈窕,长发披肩,明眸皓齿。燕子见到芸姐也感意外,这么端庄美丽的大姐已到退休年龄?再看她身后位姐,个个穿着时尚风韵十足

    惺惺相惜,一见如故。坐上燕子开来的别克商务车,们直奔南屏步行商业街。女人嘴馋,烧烤、麻辣烫、夹心饼、过桥米线,不一会肚子填得圆圆的。芸姐这帮人都是不差钱的主,但就是付不了钱,人家与店主云南土话一咕,便收燕子的钱了。燕子客气得让芸姐连喊过意不去,燕子却说:“地主之谊理所当然,今天毛毛雨不算的啊,明天我安排个地方特色的酒店吃大餐,正式为姐姐们接风洗尘。”

    素昧生平,不好一直人家招待,第二天芸姐便以团队集中活动为由推。第三天开始飞大理游丽江去了,直到临回的那天吃过晚饭之后,芸姐才跟燕子通了个道别电话,邀请她方便时去青岛玩。

    燕子敏捷,接到电话很快来到她们的下榻之处,说有个小礼物托芸姐给逸班老师。东西斤两不重,一盘雨林牌普洱茶。彼此熟了,说话随意,姐姐们打量着燕子的身材赞不绝口,问她长得如此体态轻盈。燕子说:“姐姐们说笑了普洱茶的云南女子不胖。”姐很好奇,说茶黑不溜秋,我们平时不喝的,它有这等奇效?燕子如数家珍:“正宗普洱茶,是经过发酵多道工艺的,促消化有营养提精神却不长肉,你看自古以来走在崇山峻岭古道上的那些马帮由于普洱茶相伴,哪个不是身手矫健的酷之人?”

    神了,富姐们很感兴趣:“能帮们买到正宗的普洱茶么?”燕子笑道:“不难,不瞒各位姐姐说,我正好刚开了个普洱茶玩呢。”哦,太好了,燕子妹纸,加个微信吧,我们买点,自己饮、送朋友。燕子沉吟道价格不菲呢,不需要买很多的吧。小瞧人?富们激动起来:不是个问题各买一箱!

    “听说妹妹念过大学,怎么经商了呢?”芸姐问。燕子嫣然一笑:“吃过几年体制饭,看脸色熬辈分,逐渐想明白了,受制于人累成男人婆不值。养家糊口男人事嘛,小女子随情随性学经商赚点小钱自已花着玩,喝茶养容颜,读书添气质,旅游调心情,这才叫潇洒人生。”此番话声声入耳,富们觉得非常投缘

    茶叶寄出,燕子微信逸班:感谢关照!逸班回:给一个支点,你能撬动地球,人精!


                                                                                                                 

                                                      本文被选用在新浪博客首页  2018.5.4

                                            情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暮春探花海
后一篇:专家门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