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舟同志
晓舟同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9,557
  • 关注人气:2,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贵有自知之明

(2018-03-28 20:30:00)
标签:

王宝强

电影明星

冯小刚

马蓉

杂谈

分类: 灯下漫笔
        人贵有自知之明

现实生活中,人们在社会上扮演着同的角色。人总是怀有美好欲望、更高追求的,但现实与理想距离,未必每个人都能达到目标。质,目标恰如其分如愿以偿;自身条件,偏有过高奢望,到头来只能是一场梦。因此,人不可不切实际好高骛远,当有自知之明。

前几天,王宝强出了个大洋相。他导的《》,得了个最烂导演“奖”。导演不易,有文学力理解,有演技阅历导出好的电影作品。宝强生于河北农村,七岁少林寺连全日制中小学都没读过。到北京谋生,在演艺圈做武行群众,后来遇到慧眼识珠的才开始演主角。宝强农村质朴憨厚习武模仿力,他的这些优势,决定了可以色,不具备当导演的潜质,他得“最烂导演奖”有其必然性。 

我想起了老家村子里的阿荣。他小我六岁,只有初中文化。我在家乡工作时见过他,他做泥瓦匠,手艺也不怎么好,成天找零活干,帮人家修房子堵漏洞小事。后来他阔气了,甩手就是一支中华香烟,声称要请在城里工作的乡党一起喝酒。熟人告诉我,阿荣发财了,常“争取”到建筑大项目,翻手转他人设计施工,自己坐享其成不断和帮他官员喝酒打牌。去年回乡听说阿荣倒霉了,支撑他“做”大的那个贪官,他不再有工程做了,许多款也讨不回,只好憋在家里吃老本。

以上两件事说明一个浅显的道理:人得认识自己,扬长避短,量力而行。天大,眼高手低,力,王宝强具有当演员的天赋,他的演技逐渐得到公众认可,再钻研下去充一点,或许有可能会成为国际级大星,但他不是当导演的那块料,干这注定。阿荣如果安分守己瓦工手艺,他有可能成为同行中的能工巧匠,板,过着穿的日子,但他不懂建筑设计工程管理,要“”,不知江湖险恶的环境己,岂有不烦恼之理?

有一句励志广告语,说一个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切,疯话人人都想当总统难有领,便有,有那么多的舞台提供么?人啊,正确估自己的位,此基础提高身“,方想。


                                                                                                           人贵有自知之明


                                            

                                               本文被新浪博客首页选用  2013.3.29

                                    人贵有自知之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