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舟同志
晓舟同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9,557
  • 关注人气:2,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为我提供写作素材

(2017-07-12 07:40:00)
标签:

宝宝

童言无忌

天伦之乐

随笔

杂谈

分类: 宝宝成长

        宝宝为我提供写作素材

       

前些日子,有客人来访并索书,宝宝这才知道爷爷有一门手艺——会写故事,于是要我念这本书给他听。写大人的事他听不懂,我只能念其中几篇于他小时候的故事。这些故事,无非是表扬他小时候如何乖巧、耍小聪明之类的事,他听了挺开心。

故事完了,他说,全是我小时候的事,怎么没有现在的事啊?我说,你现在,我不好意思写。怎么就不好意思写啦?我说,你在幼儿园常打人家小朋友,上公交车不肯让坐,好吃的东西不愿与他人分享,这些全是缺点,我写出来怕别人笑话,你自己长大后也会看得难为情,所以我不能写。他懂了,说那以后我表现好点,你给我写行吗?我说,好的。

从此,他烦了,不断提供写作材。诸如,老师今天奖我一花了,学会憋气闷水游泳教练表扬有进步了,能拍蓝球一百三十下了。每报告一次他都催,爷爷你给我把故事写出来呀我说,这都是些玩艺头,而且没有故事情节,等积累一些事情再写吧。       

上个星期,宝宝汇报说,现在不看那个打打杀杀的《熊出没》光头强了,也不看托马斯动画片了,看奶奶叫他看的电视连续剧《彭德怀》。彭德怀是什么人啊?他说,大将军,你不知道?噢,你看过以后学到了什么?说,我学会了骂人。啊?我很纳闷。他说,真的呀,彭德怀生气了就骂人——妈拉个巴子滴!呵呵,我听后哭笑不得,想不出如何正面解释只好大将军有资格人,小朋友是人的,除非你好好学习,将来也当上大将军。话,一捶:好,认真学习,妈拉个巴子滴,军!

前天,宝宝拿着刚发的看,说有这个东西,总可以写的吧?我说这里又没故事,不好写。他听后绕弯子了:“爷爷,我大,我要请客,这不就有故事啦说,噢,菜。说,吃不算请客。办?店,我说同意,他又问我请哪人,爸妈去,说,算请客。巧,来电话说晚上家,就煞有介事地告诉他,才满意地咧着缺牙的嘴了。

想又:“爷爷,大学的客。说,然,你好好学习学,时候我们桌,老师、同学、婆等所有亲友全请来,他突然问我老婆?哈哈哈!还没老婆,找老婆。为什么?奶奶被他问住了,只好强词夺理:“没有为什么,你爸爸就是上大学以后才找老婆的!”宝宝见我笑弯了腰,问我:这回有故事可写了吧?

 

                     

                      本文被选用在新浪博客首页  2017.07.12   编辑没力号宝宝为我提供写作素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