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舟同志
晓舟同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9,557
  • 关注人气:2,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家这个小顽童(三)

(2014-12-13 09:00:00)
标签:

育儿

童趣

分类: 宝宝成长

 

                        我家这个小顽童(三)

 

宝宝昨天的表现超好,爱学习、爱劳动、讲文明,如果我是幼儿园老师,应该奖他一朵小红花以资鼓励。

上午,他要学习。学什么呢,学象棋。我只好从“将士相車马炮兵”谁大谁小教起。他懵懵懂懂后,我们开始红棋黑棋各执一方,然后反扣过来,随机抽一个比大小。就这么他吃我一子我吃他一子比着,他逐渐看出了苗头,他的红帅无往不胜,最大。接下来他开始赖皮了,动不动就把红帅掏出来吃我的子。我抗议,拼过了的棋不可重复,只有下一轮才可以用。可他歇一会儿又故伎重演,理由是“我的老帅肚子饿了,要出来吃点东西。”期间,我出去接了个电话,他竟然把我的黑棋老将也掏了过去。后来,以我的棋子被他吃光而告终。

下午,我剥花生,宝宝说也要跟爷爷一起参加劳动。花生果壳很结实,他无法弄开,我也不理他。不料,他不声不响地把他吃饭用的小方桌反扣过来,抓了一把花生放在里边,然后人钻进去用脚踩得噼里啪啦,再从中轻轻松松掏出花生米。我不得不承认他会动脑筋爱劳动。

晚上,宝妈下班回来,说三个小姐妹各带自家孩子去聚餐,宝宝很开心,妈妈却要他承诺,到时得叫两个阿姨和两个小姐姐。宝宝说,会的,并试练给他妈听:阿姨好!姐姐好!席间,两个女娃把鞋子脫掉在包厢里的长沙发上蹦跶,宝宝不去,只顾吃“好东西”。妈妈说,姐姐在沙发上玩,你也把鞋脫掉去玩吧。宝宝不理会,一本正经地说:“公共场合,脫鞋不文明。”                                                           2014.12.1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