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舟同志
晓舟同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7,126
  • 关注人气:2,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谁能牛到最后

(2014-05-25 19:45:08)
标签:

小说

痞子

依法办案

职场

分类: 职场扫描
                     看谁能牛到最后

 
“小柳怎么没有来上班啊?”刚探亲回公司的吉顾问发现办公室里少了个人。助理报告说;“小柳被人打伤了,在医院治疗。”怎么回事?前天上午,客户江老板在货场上因业务上面的问题与小柳发生争执,随后乘其不备在他右面颊上猛击一拳,把小柳的耳朵鼓膜打了个窟窿
这位江老板,老吉是有印象的。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老吉发现生产经理座位上坐了个痞里痞气的人,在东翻翻西看看。估计是个客户吧,老吉平和地请他到隔壁接待室去坐,并告知那里也有空调和茶水。那人横了老吉一眼:“我不去。”老吉见状只好加重语气:“这里是办公的地方,有我们的商业机密,你不宜在这儿。”那人一听火了:“妈逼的,你算个屁,我就不走,你有什么屌办法我啊?你再啰嗦,我揍你!”
老吉吃素的,这半辈子敢骂他的人还真的没几个,姓江的算是个牛人。早年在官场上混迹几十年,到这家公司来,老吉是特聘的顾问,他是不会为“五斗米”受窝囊气的,随即向公司老总提出了要挟性的辞职:“我连办公室都没法管了,还呆在这儿干什么?”最后,公司领导保证“从此不与江痞子做生意,让这个人在你面前彻底消失”,这事才算结束。
从那以后,痞子几乎没来过公司办公室。但毕竟曾与公司做过几年生意,经办人与他之间的猫腻也不是说断就断的,暗地里还是有些小的生意往来,只不过是注意避开这个惹不起的“高参”罢了。老吉呢,也装糊涂,眼不见心不烦,只要别让那痞子在我面前晃悠拉倒,你们暗地里捣捣,未必逃得过我的视线,说不定会给我创造一个“还债”的机会,倒要看看谁“牛”到最后。
小柳挨的那一拳力度不小,当即右耳出血,医院诊断为“右耳鼓膜大面积穿孔,听力下降”。工作场所打得这个样,公司老总愤怒了,亲自打电话报了警。那痞子毕竞当地经营多年的老板,人脉关系远远胜过小柳这个无名小职员。到了派出所,接的顾警官有心护小柳吓,半个小时就把打发了。双方签了一份《调解协议》,当事人自愿私了,不追究打人者的法律责任,当场掏700元钱,写明后期费用“双方自行协商解决”。然而,待七张票子用完再要治疗费时,痞子江根本不理这茬小柳找派出所,那顾警官一句话推得八丈远:“你自愿私了签了字的,我们不管了。”
小柳走投无路,粘着公司老总,说好歹我也是公司的人啊,请领导帮帮我。老总找刚回来的顾问商量,说总不能痞子打人让我们公司买单吧,这事请你想办法处理
老吉陪小柳去派出所理论了一番,想到顾警官架子挺大,不仅正眼瞧,还讥讽了一句:“嘿嘿,你懂法吗?”老吉冷笑一声:说不定比你懂,我还不信没个讲道理的地方!
三天后,形势急转直下。市公安局指示,此案重新查处
当地派出所来了一辆警车把小柳接了过去,说是根据上级指示正式立案。重新正而巴经做查笔录,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派两名警官护送小柳去区公安局做了伤情鉴定。
一周后,派出所又通知小柳去了,所领导告知,伤情鉴定的结论是构成轻伤,决定对江某实施刑,等待他的将是一至三年徒刑。至于民事赔偿的这一块,你们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当晚,痞子江闻讯哭丧着脸去了那个他熟悉的顾警官家,不料“老朋友”在抽闷烟,脸色比他还难看:“这次遇上对手了,那姓吉的老家伙投诉到市公安局,我有什么办法?你还不知道吧,我也因这事被发配到另一个边远的派出所去了,真他妈的倒霉!你进去之后可别乱咬我啊,拜托!”

   
                  本文被选用在新浪名博首页         2014.05.27        选稿老师:六月的雨

看谁能牛到最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