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见乌鸦
梦见乌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0,217
  • 关注人气:6,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永不言弃》韩庚看呆观众从爱豆到演员这11年变化太大

(2020-04-21 22:59:46)

院线电影《我们永不言弃》在线上点映了。要说最大亮点,那真是韩庚饰演的周始这个角色了。

 

韩庚在片中饰演落魄的职业拳王,也挑战父亲角色,而且从角色塑造上来说,格外引人注目,回想一下,这应该是韩庚第一次出演这样类型的角色,竟然达成了角色与演员高度一致的状态,让人代入感极强,同时感同身受。只想说付出终有回报,韩庚的演技对得起观众,看过自然便知。

这是一个浪子回头的故事,一位昔日称霸拳坛的拳王周始,因为一次意外而锒铛入狱,6年出狱之后物是人非,期间妻子因故去世,仅留下女儿周自在无人照料,出狱之后的周始看着眼前落魄的一切,决定洗心革面,为了女儿他不得不从底层出发,送外卖、当陪练什么都干,唯独他拒绝重返拳坛,这是他唯一的心理负担,要不是打拳,就不会给他人造成伤害,妻子也不会死,自己的家庭就不会破裂。

 

所以,与其说这是一个浪子回头的故事,倒不如说是一个昔日王者,直面过去黑暗,克服心魔重返荣耀的故事,因为韩庚饰演的角色周始,从一个飞扬跋扈的拳王,变成了慈爱体贴的父亲,以前打拳是为了名利,如今重返拳坛的动力,则是自己的女儿。

就像周始电影里有一段台词:“爸爸希望能得到世界金腰带,把它送给你!”

没错,电影在故事发展中段,周始一边要拼命打工养活女儿,还要与妻子的母亲争夺女儿的抚养权,他不惜放弃自尊,只是为了能让自己的孩子享受迟来的亲情,但他始终无法面对昔日的过去,直到自己的女儿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对高额手术费和女儿未知的命运,周始这时才醒悟,他要用自己的言行,来激励女儿。

 

如果你不爱拳击,请把它看作是一部讲述希望的电影,而且这部电影,也会让你爱上演员韩庚。

韩庚可以说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男星,他是第一个在韩国出道然后又回国发展的男星,也是慢慢成功转型男星,从最开始唱跳型歌手到如今主演票房大卖电影的演员,其中的转变不可谓不多!但你们都看到了韩庚的成功,却很少有人仔细琢磨:韩庚从顶级流量明星,到电影演员的转变,用了11年。

 

在这11年中,他在国内的发展一直脚踏实地,在演员这条道路上,也为观众留下诸多角色,而且是不同类型的角色,在不同类型片中磨炼自己的演技。比如从《大武生》的京剧名角和大量戏曲元素,到《致青春》中的林静在内敛之下的爆发力,还有《前任》系列在透过虚伪探讨真诚的失恋男子,以及《寻找罗麦》中的赵捷,游走在特殊的情景氛围之中。可见在每一个角色身上,我们都能得到韩庚的进步与沉淀。

而《我们永不言弃》中的拳王父亲,则是韩庚再一次的挑战全新的角色,也是突破最大的一次。

 

拍摄前持续近四个月的魔鬼式专业训练,长时间的健身与打拳练习,不能吃任何淀粉、糖、油和酒等食物,从而练就了一幅八块腹肌的身材。在拍摄过程中,韩庚全程零替身,与专业拳手上演拳拳到肉的近身搏斗,面对对手的“高速拳”,生生硬扛下上千拳!

这样的专业精神,是电影中肉眼可见的,片中那拳拳到肉的荷尔蒙对决,出拳时不遗余力,挨打时重拳反击,这个脱胎换骨让人惊艳的拳击手韩庚,还有这身材,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拳击,还有人性之光的温暖。

 

作为竞技电影,自然避免不了拳拳到肉的激战情景。好竞技电影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热血励志,好男人也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责任心。这部影片的另一个主旨,其实是为了表现拳王与五岁女儿之间的浓浓深情,父女二人相依为命在逆境中努力拼搏迎得新生的心路历程让人泪目。

看到这里,不由得想起,拳王周始这个角色的心路,与韩庚本人的经历其实有一定重合。

比如韩庚刚回国那几年,也有很多人在他刚开始转型的时候就提出过疑问,那就是当偶像歌手不好吗?粉丝那么多为什么还一直想着转型呢?转型之后韩庚人气明显不复当年啊!但韩庚也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不想在30岁的时候,还在组合里蹦蹦跳跳。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在生命的每一个时刻里,总是有好好坏坏的运气。只是,在坏运气到来的时候,不要放弃希望。就像电影中的周始,面对失落,在赌一个转运的时机,在赌一个让自己和女儿重新振奋的机会,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这个逆袭的拳王,从最初的金发,到最终削发明志后的砥砺登台,他所代表的,就是这种希望。

这一切欲扬先抑的情绪铺陈,让最后一场戏整个人都燃了,而且惨烈程度与催泪指数超出了我的预计!周始每一拳其实都带着倔强的孩子气,被击倒后的坚毅眼神,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强烈的疼痛和戳心。

 

所以《我们永不言弃》中周始这个角色仿佛就天生是为韩庚打造的,无论是他为了该片的地狱训练还是对角色心态的细腻拿捏,在身体上和精神上戏里戏外高度吻合,正是这份投入和表现,打通了表演者和角色的次元壁,让两者在故事里合二为一。

可见,韩庚的转型,并不是朝夕而知,而是回国11年之后,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在不同类型片中对不同角色的尝试,才换来今日这位浴血拳王带给观众们的鼓舞与感动。

 

他是坚毅如钢铁的拳王,也是温柔如水的父亲,他用半年多的严格自律和训练塑造了霸气拳王,用细腻的情感和表演呈现了慈爱父亲。最终浴血重生带来的爽快观感,是对演员努力的最好回报。不论你曾经是不是他的粉丝,看完这部电影你一定会对韩庚的表现竖起大拇指。

同时,这位逆境中的拳王,还有这部充满力量的电影,在这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也会带给观众阵阵暖意,以及永不言弃的精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