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道牧牛
股道牧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8,445
  • 关注人气:6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新高诱多意味浓

(2018-01-26 15:11:39)
标签:

财经

炒股

股票

周五开盘正如昨天预期的一样(调整压力大),开盘跳空低开先调整,下探至短生命线3528点上方获支撑随后反弹,昨天也提示了,短生命线获支撑还有机会,目前生命线升至3538点,可做为短线止损出局点。从盘面看,上证50再度护盘,金融、地产带动指数再创新高,但大盘缩量明显,个股也跌多涨少,50指数虽然阳包阴,却留下长上影线,依赖中石油尾盘发力勉强完成新高,有点外强中干的味道。下周到了关键时间节点,调整是大概率的事,个人借高点已减仓完毕, 保留部分中小创仓位,高高在上的金融、地产这类高大上品种,无论怎么涨都不在我考虑之列。
目前形势是看着指数轰轰烈烈,但想从容获利并不容易,市场风格刚出现转换的迹象,赚钱效应才刚显现,总奈大权重迟迟不肯放低身段,只要它一发力护盘,中小创一定是冲高回落的结局。
之所以市场反弹难以步调一致,关键是部分机构把一锅菜的肉都挑吃了,也就是大蓝筹炒得太高了,中小创刚刚爬出坑有点起色,大权重一拉就熄火,真是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在目前市场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反弹不可能都鸡犬升天,这对市场后期真正大牛市发展很不利。那次牛市的起点不都是跌透了,调整到合理的低位,大家再齐步走才是王道,才能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大牛市。
目前格局是机构各自为战或自顾不暇,都是今朝吃饱那管明日。就大的发展来看,未来的希望在金融、地产、白酒和落后的夕阳产业吗? 我相信一定是靠科技兴国,即便现在一些高科技股估值不太低或暂时得不到资金关注而受到冷遇,但真正坚守价值的人一定会迎来自己的春天。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