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1,8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两年

(2018-05-26 19:03:56)
标签:

杂谈

灯芯绒博客

随笔

分类: 人到中年
这两年


我是从2008年4月开始写美食博客,那时候儿子上初一。
我一边学美食,一边做美食,一边用相机和文字记录我家的美食生活。
直到2014年9月我把儿子送上大学。
这之后的两年里,我接了两本书的约稿,所以仍然坚持一边做,一边记录,一边整理书稿,博客也不曾间断。

2016年10月底,我生了一场病,我的医生朋友建议我离开原来的朋友圈子,改变原来的生活状态,换一种活法儿。我接受了她的建议。

自此以后,除了上班,我每天晚上还有周末时间,就是一个字玩,漫无目的地玩,让自己彻底闲下来。博客偶有更新,也是之前的存货。

到现在,家里的相机已被我封存许久,电脑也已覆盖上一层厚厚的灰尘。现在若再让我拿起相机,恐怕早已经不会用了。


改变惯性其实也不难,只要下定决心。我现在很享受自己松弛悠闲的生活状态,身体养得也不错,还长了十几斤体重,可喜可贺。

前些日子为了查找点资料,我翻阅起自己的早期博文,说实话,自己看了都感觉脸红,禁不住疑惑:那时候的自己咋那么幼稚,那么话唠?!

那样的文字,那样的照片,那样的美食,竟然有勇气贴出来!
一瞬间曾想把那些看起来青涩丢份的东西删除,下一刻又想,这一篇篇一天一天一年年走过来,不正好见证了我们和孩子的一路成长!

如今,孩子马上要大学毕业,我俩也人到中年,年近五十。
这个年龄段的人,很多时候心情是复杂的,微妙的,尴尬的,灰色的,那种感觉很难用语言表达。
能说出来的话,愿意说出来的话,好像越来越少了。
自己的生活圈子越来越小了,日子也越过越简单了。
越来越不想在不相干的人和事儿上浪费时间。
年轻时不愿干的事儿,还会装一装,忍一忍,如今这把年纪了,不愿再隐忍和委曲求全,无论是为了谁。

如今的我,有点时间,就想跟老伴儿呆在一起。
种菜,逛山,唠嗑,打趣儿,舒舒服服。


去年种了一年的山地,体验了在自己的地里,收获玉米、土豆、芋头和地瓜的快乐。今年山里的地不种了,安心打理小院儿的房前屋后。最近准备装修下平房小院儿,不久的将来,我俩就能过上用大铁锅做饭和烧柴草睡火炕的农家生活。

日子需要有盼头。
我很满足,因为我的那些个小梦想,正在一个个实现。

孩子大了,有他自己的生活和乐趣,只要他充实快乐,我们从不去打扰,只是远远地望着。
儿子的学生生涯又延续了三年,我的学生家长身份,又可以继续保留三年。

这三年,对我们老两口来说,是宝贵的,幸福的,我俩定会好好享用,绝不浪费每一寸光阴。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感谢那些惦记我的朋友们。



关注我的新浪微博:@灯芯绒

我的微信公众号:dengxinrongmeishi

我的微信:dengxinrong201407

可以随时分享我的乡村生活。

这两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