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1,8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2017-09-18 19:07:34)
标签:

灯芯绒博文

小菜园

秋葵

白菜

旅游

分类: 我家小菜园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周末,去山里的菜地间萝卜苗和白菜苗。

老远就看见菜地里的红秋葵长得比树还高。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走近一看,至少有两米半高。长在高枝上的果实已经够不着了。家长调侃说,下次来摘秋葵要带梯子了。

最后把茎干弯曲,好容易摘下这堆秋葵。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园里的芋头叶子也老高了,可比起身后的秋葵树,却成了小矮人。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地里的白菜已经长这么大了。这就是北方大白菜小时候的模样。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长得密集被间下来的白菜苗。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间下来的菜苗太多,方便袋装不下,只好用地边的草捆绑成一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一共收获了8捆萝卜苗和白菜苗,我俩调侃说,傍晚可以拿到夜市上摆摊卖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地里的韭菜都开花了,前两个周末我采的韭菜花,都被我做成韭菜花酱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采了两把嫩地瓜叶子,可以焯水后凉拌了吃,也可以用来煮豆子面汤。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秋天的野外,瓜果飘香,彩蝶飞舞。

菜地边的柿子树,硕果累累。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牵牛花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蝴蝶在韭菜花上飞舞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临走时,在菜地边的小水湾里抓两条小鱼儿回家养着。

我栽的秋葵有两米半高,摘秋葵需要架梯子了

    • 我的书《鱼!虾!蟹!》、《高考餐——灯芯私人定制》、《我爱凉拌菜》、《灯芯绒的亲情菜》,淘宝、当当、京东、亚马逊和各大实体书店都有销售。

    •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猪肉和笋干还在炖着吃?快尝尝这款猪肉笋干水煎包,好吃得没法说

 

我的更多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