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8,4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2017-02-17 12:15:15)
标签:

灯芯绒美食

灯芯绒博客

美食书籍

鱼虾蟹

美食

分类: 美食心情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前言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文登人。说文登,可能有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地方,说威海,您知道吧?文登区,隶属于山东省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部,与韩国隔海相望。文登是一个典型的北方沿海小城,拥有长约156公里的海岸线,气候宜人,海产丰富。

 

我住的小区,离海有半小时车程。我嫁的婆家,就住在胶东沿海的一个叫泽库的渔村。我们的日常饮食,几乎天天、顿顿离不开海鲜。也正因如此,我博客里记录和分享的美食,以海鲜居多,具有浓郁的沿海风味。

 

经常有朋友通过网络向我咨询各种海鲜的吃法,每次我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一天北京科技出版社的张晓燕编辑找到我,说想和我约本介绍海鲜的书,我想与其在网络里单独和网友交流,不如把自己这些年做海鲜吃海鲜的经验窍门写成书,与更多需要的朋友共同分享。于是我又一次忘了前几次整理书稿的艰辛,又一次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本海鲜书的约稿。

 

买食材,做新菜,拍新片,这些准备工作正好都赶在了2015年的盛夏。为了创作出以鱼为主的新菜,整个采买、准备以及烹饪的过程,都十分漫长又繁琐。等到菜出锅,成品端上阳台那简易摄影棚下时,高温和炙热的阳光又让端着大相机的我,挥汗如雨。常常一个菜的成品图拍下来,就需要换身衣裳。

 

整理、选片、编辑、撰文,同样是考验耐心的工序。等到终于把所有的文字和图片打包发给编辑的时候,我再次信誓旦旦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接美食书这种辛苦磨人的活计了。

 

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要求严格、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张编辑,硬是逼着我把整个书稿大改了两次,小改不计其数。可如今看到样书的时候,我却不得不认可编辑的严谨思路和严苛的要求,对成书的很大帮助。

 

这本书的过程图拍得非常详细,过程文字通俗又细致。所有菜品的制作过程,几乎每一个步骤,都添加了详细的注意事项以及说明,让你一看,就能明了每一步怎么操作,这一步又为什么这样做。即使你是一个厨房新手,依照这本书按图索骥,也照样能轻松做出一道道美味的鱼虾蟹海鲜菜肴。

 

一想到有那么多爱吃海鲜却又不知道怎么做海鲜的朋友,因我这本书的启发和帮助,就可以成功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海鲜菜,我的心里禁不住涌出阵阵喜悦,这大概也正是我当初接下这本书的初衷吧。

 

新年伊始,当我收到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时,当我手捧充满油墨纸香的精美图书时,那一刻我觉得,之前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收到这样的一份新年礼物,而且是能与大家一起分享的新年礼物,我抑制不住欢欣和鼓舞。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让我对我的2017年充满新的期待。

 

虽然为这本书我做了很多努力,但我毕竟不是烹饪专业人士,水平有限。我分享的,只是我多年来的下厨经验,家常,简单,实用。如若您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您登陆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houtianfang)、微博(@灯芯绒)、微信(dengxinrong201407)和微信公众号(dengxinrongmeishi),咱们一起交流和探讨。

 

感谢我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感谢家人的陪伴与支持,感谢博友们对我的认可、鼓励和一路相伴。更要感谢这一年来折磨过我N次的张晓燕编辑,让我有机会和您,和北京科技出版社结缘。

 

最后感谢为这本书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

 

让这些超级美味的鱼虾蟹都成为你的拿手好菜吧!

 

                                                                             灯芯绒

                                                                            2017年元旦前夕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我的第四本书《鱼!虾!蟹!》上市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