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哥 你能不能把俺拍俊点

(2016-05-25 19:53:29)
标签:

灯芯绒博客

随笔

中年生活

女人心

杂谈

分类: 随笔

 大哥 <wbr>你能不能把俺拍俊点

我留齐耳短发,二十几年如一日。

在家干活的时候,额前的头发都用个小卡子别在头顶,露出个大脑门。

今儿早餐桌上,难得他认真看了我一眼。

我莫名其妙,他自己偷笑。

我问:“怎了?”

他回:“怎么在家这么看着你,下巴颏子也没那么长?!”

我拿眼瞪他:“人家S姐说我这是标准的国字脸,下巴颏子长好,有福气,你懂不懂?”

 

 

这话题的引起是因为上周末,我们和w妹妹两口子出门耍,遇到一蓝色背景的蔷薇花墙,妹妹瞬间起了花心,在花墙前面痴心嗨皮地玩起了各种pose照。

 

刚开始我躲到一边去了,我是奔五的人了,十年前我都恐惧往镜头前面站,还别说这会儿。咱有自知之明,都这岁数了怎能和白又美的年轻妹子相比?

 

可看这妮子越拍越欢,就是一面花墙而已,她竟然把自己乐得咯咯的,我忍不住受了感染,于是主动跳进花丛中,邀请我家那口子帮我也拍张誓把花儿比下去的美人照。

 

但凡我家长端起相机对准我,第一句还有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把下巴颏收一收!”声音里往往透着严厉和不耐,特别是当他辛苦地匍匐在地或者蹲着瞄半天,果断咔嚓一声,然后聚精会神低头回翻照片以后,后面嘟噜一句扔给我的,往往就是怒斥了。

 

“叫你收下巴收下巴,每次弄那么大个下下巴颏子伸出来,难看是了,溜好的一张照片,真是滴。”

 

遇到本姑娘心情好的时候,他咕噜几句咱也忍了,不就是用着你给咱拍张照吗?

 

遇到俺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拍本姑娘还不配合你呢!一边晾着去。

 

俺天生就长了这么个不上镜的长下巴颏子而且就爱在镜头前面扬下巴怎么了?

 

再说,谁知道你能不能把咱给拍美了?

 

不过俺家那口子也就是偶尔对我瞪眼珠子,对别人貌似不笑不张口呢,我理解这是没把咱当外人你说是不?

 

大家想想自己刚学车那会儿,自己老公坐在副驾驶指挥咱练车那趾高气扬的场面,哈哈男人嘛,大抵都是这么回事儿,咱给他个机会充大个,满足一下他们男人的自尊心。

 

不说实话,俺叨叨俺老头的时候,他多数情况下还算是有耐心滴,就是有时候说话态度不够端正,说着说着语速就快了声音就高八度了,不能做到始终在一个音频上。

 

貌似又跑题了哈,话说周末那天随后,我和妹子俩人,就在一面花墙前面,过足了花痴和臭美瘾。

 

晚上回家他选完了照片,我去电脑前看了下他当日拍的照片。

 

风光片一略而过,最后重点落眼在他给我拍的人物照上。

 

刚一看的时候,心里拔凉拔凉的,这还能看吗?

 

满脸的褶子加雀斑还有黑点点,触目惊心,笑大了的那种更是惨烈,除了眼角的皱纹层层叠叠,还有法令纹已然然深不可测,再加上门牙不齐,还有个大下巴颏子往外伸着,那一刻我很愤怒,愤怒之后是绝望。

 

我知道自己不俊,但也不至于这么惨不忍睹。

 

我知道自己很丑,但没想到镜头下居然能这么丑!

 

大哥,这都是你的错,你能不能把俺拍俊点?

 

我心内暗潮涌动,此时他去阳台浇花,正好路过我身边,我极力收敛起自己的不满而后和颜悦色地说:“你觉着这次你给我拍的人物照,哪张你最满意?”

 

人家老兄马上停下来,扫么一眼电脑,然后拿起鼠标,点:“这张,这张,这张,这张,这张,你看看,这几张,都特别好,这构图,这光,这抓拍的瞬间,都很成功。”

 

我有点无语了,很委屈地说:“可是每张我的脸都很难看啊,没有一张好看点的,你看看这满脸的褶子满眼的黑点。”

 

他嘿嘿笑着说:“那就不关我的事儿了”

 

“你这叫什么话啊?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别近距离拍我,远一点,再远一点,把人拍得小一点,缺点不就不那么暴露无疑了?”

 

“小一点是多大,这么大还是这么大?”他开始拿手指在我面前比量,“嗯嗯也是,把你拍的像蚂蚁那么大,肯定看不出你脸上的褶子和黑点。”

 

有多远你滚多远吧你!

 

 

大哥,实心话,你以后能不能把俺拍俊点?在现有的基础和底子上。

 

你明白一个中年女人脆弱的玻璃心吗?

 

其实俺也明白,这要求,也忒难为人家了。

 

瞧瞧人家随手拍出来的婴孩,少女,那叫一个水灵,一个好看,一个讨人喜欢。

 

自己基础这么差,底子这么薄,而且年龄近半百,不打扮,不化妆,素面朝天,还想要摄影师把你拍得水光溜滑人见人爱,我要是摄影师我会说你自己美颜去好了。

 

不过说真心话,我还是很感谢我家侯大哥的,这些年我俩出门走街串巷逛山下海,他为我随拍了不多也不算少的经典人物照。这些照片当时看还真没啥特殊的感觉,但时过境迁,再次浏览的时候,感觉曾经的曾经,一切是那么温暖。

 

大哥,咱约好了,无论你能不能把俺拍俊了,都要忙里偷闲继续给俺拍照,等咱们老了,走不动了,拍不动了,咱可以翻翻咱们从前拍过的照片,回忆咱共同走过的那些个山啊沟啊河啊海的,顺便嘚吧嘚吧咱们年轻时拌过的嘴儿翻过的白眼打过的架啥的,是不是也很温馨啊。

 

俺其实并不嫌弃你的手艺,偶尔也会有那么一两张拍得比俺本人俊的,这不也赚到吗?

 

 

 我手写我心,点击文后我的更多文章:

 

手机看图片、看博文、看菜谱更方便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大哥 <wbr>你能不能把俺拍俊点
也可搜索微信公众号:dengxinrongmeishi

我的个人微信号:dengxinrong201407

我的新浪微博@灯芯绒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