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8,4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子的高中时代(一)

(2012-10-09 19:40:06)
标签:

杂谈

教育

高中时代

灯芯绒

分类: 和儿子一起成长

儿子的高中时代(一)
(在儿子教室前拍下的夕阳)


 

(我的好友添加已达上限,无法继续添加,喜欢请加关注或收藏,也可关注我的微薄 。) 

 

 

 

我有多久没有给儿子记录些什么?我自己都说不清了。

 

很多次,很多个念头,想抓住,一耽搁,就一闪而过了。

 

今儿整理图片,发了这条微博后,忽然心有所动,想顺带记几笔。

 

 

 

摘几条近期我发过的和儿子相关的微博吧,以后我想利用微博记录下儿子的言行和他的后高中时代。

 

 

儿子经常跟我们提起,好天气的傍晚,坐在他的教室里,可以从窗户看到夕阳,如何如何的美。假期最后一天傍晚,我们去给他送饭时带了相机,拍下了他教室前的夕阳,送给他,留作纪念。

 

  • 我看了儿子QQ的签名档: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心里很温暖。

  

  •  

    这张图片我曾经发给儿子看过。每次看到这张图片,就感觉心里面不洁净的东西会瞬间退缩到犄角旮旯。。。

    @图片博客 新浪机构认证单纯。
    • 儿子的高中时代(一)
     
     
  • 早餐饭桌上,我叮嘱儿子,最近你皮肤过敏,用药期间,饮食应忌麻辣刺激,荤腥最好也少吃,蔬菜只加点盐最好。我还没说完,儿子插嘴道,请问有没有忌上学这条的?呵呵,好像还没有。不对,你看,所有的病都怕上火,我现在吧,一上学就感觉特上火,所以也需忌上学。。。啊呸,这臭小子。

  •  

  • 现在我每天最享受的是骑车上学在路上的这段时间。。。 

     
       

儿子晚自习下课回来,推开家门就喊,哎呀,今晚要干的事儿太多了:写作文、背单词、洗澡。。。吃了点水果,瞟了几眼电视,他被我们催进书屋,儿子一边从书包里往外拿书一边乐呵呵地说,我觉着自己每天就像个日理万机的皇帝,我和他爹大笑,我调侃他,做皇帝都忙成这样,一听就知道这是个做得不咋样的皇帝,请问你那些个大臣和下人都在哪里了,都干啥去了,他们竟然让皇帝亲自忙碌成这样?一听我这话,儿子兴奋地放下书包,又窜回厅里和我继续嘻溜,说的是啊,这样,从明天开始,大赦天下,先放假一天。。。

 

最近随便哪个话题,最后他都能拐到明天休假不上学这个结束语上。

 

本该在阳光下奔跑在田野里撒欢的年龄,三两个星期才休半天,渴望休假渴望玩,太正常不过。

 

在我看来,他只要愿意和我们沟通和交流,只要能每天保持乐呵呵的状态,我就没啥可操心的。

 

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把所有的情绪和纠结都藏在心里,无论哪种方式,能及时把负面情绪释放出来就好,这样才能继续保持轻松乐观向上的状态。

 

我妈是教师出身,前几日跟我说,怎么感觉现在的孩子上学都是应付公事,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你说的对了,妈。让你从早到晚,起早贪黑连轴转,啥也不干,每天仅是填鸭式的上课上课上课,做题做题做题,考试考试考试,没休息日,没起落调,更别提休闲娱乐,正是长身体的年纪,每天晚上多六个半小时少不足六小时的睡眠时间,你试试看有没有兴趣和热情?

 

就是在熬日子,身心健康地坚持下来,不容易。这是我的真实想法。

 

我不想抱怨学校,也不想抱怨老师,这种现状的存在不是一天两天了,也不是独立存在的。

 

不能改变的,我们只有积极面对了,只是方法各异。

 

晚上我若是看孩子困得不行,我就催他早点上床睡觉,并鼓动他不做那些晚自习回家来还要继续熬点做的作业。

  

昨晚老师要求家长在月考后的反思后面签署意见和名字,我想半天不知道写啥,最后写了一句:让我们一起见证XXX的成长与快乐吧。

 

 

儿子上高中以来,我其实经常掰着手指头数日子。

 

不过说快也快,一晃儿,儿子的高中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半。

 

再有一年半的时间,儿子也就高中毕业了。

 

剩下的这一年半时光,我是既盼望着早点结束,又舍不得匆匆结束。

 

这是我们能够和孩子在一起朝夕相处、辛苦又甜蜜的一段特殊的美好时光。

 

 

(待续。用电脑久了,眼睛和腰会很不舒服,下次再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