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8,4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2012-05-08 06:51:05)
标签:

美食

面食

发面

肉夹馍

猪腱子肉

灯芯绒

分类: 美食心情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最近周末总要卤上一锅肉,或牛肉、或猪肉、或鸡肉、或兔肉,很随意,有时候肉里面再搁些蛋。

 

这样上班的日子里,若是中午时间来不及的话,只需整点简手的素菜和汤,再来一盘卤制品。或者用卤好的肉或汤做面条卤子,省时省力还不显太凑合。

 

上周末卤了一锅猪腱子肉。停火的时候,忽然想到很久没吃肉夹馍了。

 

自从儿子上高中以来,我很少自己做面食,特别是发面食品。

 

因为发面食品想要做好,需要经过两次饧发,而且饧发要充分。

 

上高中的孩子,时间紧得很,所以我很少有充裕的时间像以前一样捯饬面食。

 

看着锅里喷香流油的卤肉,想着这肉既是现成的,只需准备点菜,再准备一块面,再整一锅粥,这样一顿午餐儿子一定是会吃得美美的。

 

于是第二天早饭后揉了一块面,午间一家人按时如约吃上了久违的、自制的、健康美味的肉夹馍。

 

做了9个,一人仨,外加一碗杂粮粥溜溜,自家的饭食儿,无需奢华,无需考究,但就是吃着熨帖!

 

孩子午饭后还要抓紧时间午睡补觉,所以我没精力拍照,过程图只拍了几张,成品图还是用的去年拍的,见谅。

 

旧文参考:红烧肉夹馍卤牛肉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卤腱肉请参考我的近期博文:完美卤牛肉(点击这里),猪腱子肉比起牛肉来,易熟,卤制的时间短了。卤好的肉,切碎,加上一些卤肉的汁儿即可。

 

 

 

做法:

1、酵母用30度左右的水稀释,静置3分钟;

2、添加面粉,用筷子搅拌成湿面絮;

3、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饧发;

4、面团饧发至2.5倍大小,取出揉匀排气;

5、分割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团;

6、揉匀,擀成圆饼,盖上湿布再次饧发;

7、待饼胚饧发至蓬松轻盈状,移入平锅,反正面烙熟即可;

8、卤好的猪腱子肉、辣椒和香菜切碎拌匀;

9、面饼从中间分割,不要切断,填满馅料,夹而食之。

 

 

温馨提示:

1、面饼做得薄一点易熟;

2、二次饧发无需太长时间;

3、烙饼的时候全程用小火,免得外焦内生;

4、若是怕饼里面不熟,可以稍微加一点点热水,盖上锅盖,烙到水分收干至饼皮表面干爽;

5、卤好的肉,加上些卤汁,口感更加丰盈;

6、若是不能吃辣,需要提前把辣椒筋去掉;

7、用什么肉或菜做馅,随个人喜好。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我的好友添加已达上限,无法继续添加,喜欢请加关注或收藏,也可关注我的微薄。点击下图可进入。

 

 

       

瞬间激发夏日食欲的一锅番茄黑鱼豆腐汤(五个小窍门)


 

==================================================================================================

30道花样面食让孩子天天都有好胃口,点击小图可浏览相关博文: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北方沿海风味鈥斺斁虏松缺此 肉夹馍(北方家常面食30道)

营养能量型中式早餐鈥斺敽阑婕迓菲 营养能量型中式早餐鈥斺敽阑婕迓菲 20张图详解满族传统小吃---萨其马

 

营养能量型中式早餐鈥斺敽阑婕迓菲 节后让素食鈥湻赦澮换岫 营养能量型中式早餐鈥斺敽阑婕迓菲

 

那一层金黄的脆底最诱人鈥斺斝“撞松灏 正是海菜季,又一款胶东风味海菜烫面包,好吃易做 消耗囤积蔬菜最好的方法是包包子鈥斺斖凡税

 

 有没有一种食物可以代表你鈥斺斣恿傅肚新 让儿子惦念妈妈一辈子的炸酱面 让儿子惦念妈妈一辈子的炸酱面

 

荠菜虾仁馅饼(提升饼铛烙饼口感的小窍门) 小众却经典的口味鈥斺斳钕阒砣庀诙凶 留驻槐花的瑰丽与芬芳---槐花粑粑

 

那一层金黄的脆底最诱人鈥斺斝“撞松灏 那一层金黄的脆底最诱人鈥斺斝“撞松灏 煮茶蛋到底要不要放茶叶(居家过日子离不开的30道蛋菜

 

留驻槐花的瑰丽与芬芳---槐花粑粑 留驻槐花的瑰丽与芬芳---槐花粑粑 最适合做早餐的中式面饼鈥斺敿Φ肮啾

 

营养能量型中式早餐鈥斺敽阑婕迓菲 临时应对的早餐饼---烫面饼 新学期第一天送给孩子们的开心食物鈥斺斒笔呦氏罕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