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8,4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2011-02-10 09:27:02)
标签:

美食

90后男生下厨房

西红柿鸡蛋汤

灯芯绒

分类: 美食心情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子很早就说,初中毕业的那个长假,他要学做几道家常菜,好好练练自己的厨艺,就为了能随时享受到自己喜爱的美味。他的想法我们很支持,总有一天娃儿要离开爹妈独自生活,就算将来成了家,爱人也会偶有不在身旁或是忙碌的时候,再或者两人的口味也存有差异。最好的办法是不等不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想啥做啥,馋啥吃啥,那有多好。

 

寒假前,儿子表示他的这个愿望要在这个假期提早实现。他最先要学习的是西红柿炒鸡蛋和芸豆炖土豆这两道菜,因为这是他百吃不厌的两道家常菜。虽说这两道菜极其简单,没什么技术含量,可对于平常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子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

 

初二晚上,他第一次全程操作了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我是场外指导,他爸是专职录影师。晚上的光线太暗了,我没参与拍照。菜做好后,儿子兴致勃勃地给自己拍了一张成品图,然后等不及开饭,自个捧着盘子,把三个鸡蛋和两个大西红柿炒好的满满一盘,全部给菜了,还意犹未尽呢。哦,中间请他爸尝了一口。这初次的下厨体验让他兴奋得、美得不行,用欢呼雀跃这个词形容一点不为过。之后屡次洋洋自得高声感叹:自己也会做西红柿炒鸡蛋了,而且味道和妈妈做的差不多,咱也能吃上自己做的饭了。饭后屁颠屁颠地把照片发到自己的空间里得瑟去了。

 

 

第二天中午,儿子强烈要求他还要做一次西红柿炒鸡蛋,以巩固他前一天的实践效果。而后他按前一天的量准备好了食材。后来我发现餐桌上少一个汤,于是就提议他做西红柿鸡蛋汤,正好也有些变化。儿子欣然接受我的建议。

 

由于汤太少,鸡蛋太多,做出来的成品其实就是四不像,由于他手脚慢,汤出锅的时候,鸡蛋都老了。他自己调侃说今儿做的不像汤,就是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多了一些汤而已。

 

厨房小,我的拍照技术也烂,但我还是愿意把记录儿子初次下厨的这些照片整理出来留念,对于他和我们来说,这些都是过往中美好而珍贵的。他第一次下厨的时间:2011年2月4日,他14岁半的时候。

 

后来,他还学做了第三道菜:芸豆炖土豆,下一道准备学做的是孜然小炒肉。他学做了三道菜这件事,他自己是逮着机会就大肆宣扬,没有机会就自个创造机会。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爷爷奶奶、姥姥、姨妈、舅舅,姑姑,但凡是假期见到的亲戚,连同电话接触的哈,都要自个挑出个话头引出他下厨这件事,眉飞色舞渲染一番。这不,我的节后第一帖,就是他的90后下厨房,也是他和我之前约好的,呵呵。

  

无论儿子将来离家多远,无论他身处何方,忙碌之余,愿意并且能够自己动手,解决温饱,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舒心,做妈妈的,想着就深感欣慰。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90后男生第一次下厨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