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睡个囫囵觉有多奢侈

(2011-01-13 19:29:31)
标签:

直面中年

碎碎念

失眠

囫囵觉

灯芯绒

分类: 人到中年

睡个囫囵觉有多奢侈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睡不好觉。


想从前,每天晚饭后,窝在沙发里说是看电视,其实只需一小会儿,我就呼呼睡着了,后来被某人拍醒,总是睡眼惺忪、连咕噜带爬上了床,却丝毫不影响睡意,且一直能持续睡到天亮。


那时候,老公常常愤愤地喊:“你就是一个猪!”因为他的睡眠质量差,难免有点羡慕嫉妒恨。


可如今我几乎每晚都入睡难,好不容易睡着了,又极容易醒。凌晨惦记着早起给儿子准备早饭这件事,总是忍不住反反复复去看表。所以起床前的三两个小时候基本上又都费了。


孩子出了家门后,自己爬上床想再睡会儿,也难。就算迷糊了一会儿,感觉比起晚上睡的觉,那完全是两码事。


因此白天经常偏头疼,见不得混乱,见不得嘈杂。要是再黏在电脑上,那简直就是痛不欲生,感觉脑袋里满满一盆浆水,但凡随着轻微的一点动作,也要翻江倒海一般。所以我宁愿选择干点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儿也不愿面对电脑。


这一系列的征兆从儿子上初四以来几乎成了恶性循环。某日我和表姐聊天,诉说我近期失眠以及相关联的苦恼。老公在一旁忍不住插话到:“总而言之一句话,这个人原来像猪,现在是连猪都不如!”


呵呵,原来我并不知道,曾经像猪一样能吃能睡的简单生活是何其幸福。

 

一个多月以来,只是昨晚上床就睡着了,并且一夜无梦,一直睡到清晨5点。


晨起后,浑身轻松,脑袋清醒,眨眼的动作间,都能感受到眼皮滑溜溜的轻松愉悦感。


能舒舒服服地睡个囫囵觉,原来竟是如此的美妙!好像之前我从没有如此深刻地体验到!

 

那时候,我经常讥笑他人:给你时间你不睡,怨谁啊!


这会儿失眠的困扰就奇迹般地降落到我身上了。唉,做人要厚道,俺再也不敢嘲笑别人了。

 

 


其实睡不着的时候,也没故意去想什么。只是无数个念头好似不经意间从四面八方一齐探头出来。


数羊,想蓝天碧海,都不管用。越是不去想,相关联的,不相关联的念头跳跃的速度越是加快。


本来一躺床上就是准备睡觉的,可是后来我发现,只要头一贴枕头,就仿佛步入了一个万人会场,你方登罢我上场,有时还伴有鸣锣敲鼓。辗转反侧到最后,竟然睡意全无,甚至越来越恼。有时候我干脆抱着被子跑到沙发上,呵呵,咱假装不是来睡觉的,混着混着,不小心就给睡着了。


我不用看医生,已经明白自己得了精神病。不过精神病显然有许多详细的分类,算了,我还是不去理会它是哪种为好。


记得从前姥姥年迈的时候常跟我说:“趁你们现在年轻,牙口好,想吃啥就买啥,不用心疼钱,别等像我们这样牙掉光了,想吃也咬不动了。”


年轻时听老人说这种话,那都是耳旁风。现在年岁渐长才慢慢领悟,这能吃是福,这能睡也是福!那些最简单的其实就是最幸福的拥有。


 
从前我能吃能睡,只是那时候还小,不经事,又贪心,想要的太多,竟然不知道年轻的自己其实已经是个大大的资本家;现在我是不能吃不能睡,即使拥有的再多,本质上的也是一个十足的穷光蛋!


如果能让我回归猪一样的生活,说吧,您开个价吧,我倾其所有,给!

 

趁你还能睡,日晒三杆也别起,撅屁股呼呼吧。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是去年秋天失眠比较严重,从冬天开始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这是失眠当时记录的碎碎念。)

 

 

我有三颗老年斑:

 

睡个囫囵觉有多奢侈

一)引子 

 

睡个囫囵觉有多奢侈

(二)我有三颗老年斑

  

睡个囫囵觉有多奢侈


 (三)为什么我的眼底不再清澈

 


散落在秋天的回忆

 

  (四)无需太用力 

 

 睡个囫囵觉有多奢侈

 

    睡个囫囵觉有多奢侈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