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芯绒
灯芯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28,462
  • 关注人气:37,6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子的旧爱新宠

(2010-03-07 09:38:41)
标签:

育儿

笔袋

天文望远镜

新宠

灯芯绒

分类: 和儿子一起成长



儿子的旧爱新宠 儿子的旧爱新宠

MP4和魔方是儿子2009年的旧爱,天文望远镜是近日儿子的新宠,小熊笔袋是他昨日的最新宠。

周末儿子上课去了,闲来把儿子的旧爱新宠,列个队拍个照,以示纪念。

 

 

只要他在家休息的时候,经常是MP4和魔方这两样不离左右。耳朵听着,嘴里哼着,身子晃着,手里把玩着。孩子能一边一边,而我就不能。

 

出去玩和上美术课时,一定要带的是他的MP4。

 

好像每周都见他更新曲目,我常常好奇地问他从哪里听来的新歌。据说绝大部分是同学之间相互交流的。我所知道的那一丁半点的眼下流行的东西也全都是从他那儿得来的信息。

 

 

儿子的旧爱新宠

 

上周给儿子刷笔袋的时候,我发现那旧的笔袋实在是太破了,于是告诉他可以买一个新的。

 他说正好超市有一款他相中的。

 

昨天儿子把这个小熊笔袋拿回来显摆的时候,我使劲忍住没笑出声来。

 

“这个,这个,这是个笔袋吗?”

 

“你看,你看,在这儿呢。”儿子赶紧把拉链打开给我看。

 

“你看,妈妈,这里还有一个小帽子呢,多可爱!呵呵,就是太小了没法给小熊戴上。这真是一款集实用与美观为一体的笔袋哈!”

 

本来我还想发表点意见,看人家孩子这样兴致勃勃,并且已经下结论啦,嘿嘿,罢了罢了!

 

我们也曾年轻过,怎能要求孩子和我们的审美相一致呢?

 

儿子的旧爱新宠

 

看看,这就是被儿子点评为很帅很可爱的小帽子。

儿子的旧爱新宠

 

里面装了6支笔,一个尺子,两块橡皮,一卷胶带。



儿子的旧爱新宠

 

后面那个蓝色的袋子就是儿子用过的旧笔袋,长方形的,规规整整的,符合大人的审美。

  

仔细端量,这小熊笔袋倒也是很可爱。不知道过些日子,这干净的小熊会变成个啥模样?

 

儿子的旧爱新宠

 


拍着笔袋时,发现茶几上的这张纸,于是也顺便拍下来,记录曾经有这样一段午后的美好时光20100306。

 

这张纸片是昨天下午儿子教他姥姥玩魔方时,自己动手给姥姥画的图写的公式。

 

这一老一小在厅里,半个下午都在玩魔方,一个教的,一个学的,一个是循循善诱,一个是孜孜不倦,从天亮一直到天黑。

 

最后招呼他俩吃饭时,听到妈妈和孩子感叹:“这个,太难了,我的脑子都开始疼了,你说我怎么这么笨呢?”

 

呵呵,儿子教老妈玩魔方已经N次授课了。我真是有点佩服这孩子的耐性。

 

不过儿子评价说她姥姥比我有耐心,肯动脑,理由是每当他想主动给我讲解时,我总是恳求他

高抬贵手放了我,并勇于承认自己是个猪脑子,确实听不进也听不明白这一二三四五六步的,所以也就不好意思浪费他的感情和口舌等等为借口溜之大吉。

 
儿子的旧爱新宠

 

儿子的旧爱新宠


 

这是儿子的新宠:博冠折射式天文望远镜。

 

还是寒假前,儿子提出本次期末考试成绩优异,想要一个天文望远镜作奖励。

 

其实,孩子心仪天文望远镜已经很久,这我是知道的。

 

我当时没有马上答应,只是说可以考虑。

 

一个假期忙忙碌碌,转眼快过去时,孩子再次提起望远镜的事儿。

 

于是我赶紧请同事从网上购得他自己选择的型号。

 

从告诉他已经订货开始,儿子每天都特别兴奋。小嘴儿叽里呱啦一时也不闲着。

 

“你知道这几天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我一想起我的天文望远镜,我就抑制不住的兴奋啊!”

 

看他那激动的样子,我都跟着莫名的兴奋。

 

有天早上起床时,儿子幸福地跟我说:“昨晚我做梦了。梦见我的望远镜来了,我和爸爸在公园东面一起安装望远镜呢!”

 

呵呵,儿子热切的盼望瞬时打动了我!

 

开学的前一天下午,儿子还磨蹭我:“妈妈,咱俩去你单位吧!”

 

“周末去单位干啥?”

 

“要是天文望远镜来了,你单位的人没通知到你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这么快的。”

 

其实正应了孩子的话,望远镜就是那天下午到的货。

 

第二天早上上班以后,我才发现躺在传达室的货,想想昨天自以为是地拒绝孩子是不应该的。

不过,作为开学第一天的礼物送给他也很有纪念意义啊!

 

箱子一直等到孩子晚上放学回来,他自己亲手打开的。

 

乐的他呀,直接都蹦起来了!

 

我和孩儿他爸,一个录的,一个拍的,把他当时溢于言表的喜悦心情记录了下来。

 

年少,多好。

 

愿望不大,容易满足。

 

只是用钱,就可以得到一份不小的快乐。

 

 

接下来的每天晚上,儿子只要写完作业,就马上开始捣鼓他的望远镜。

 

安装起来以后占地有点大,我们破例允许他搁在厅里。

 

每天晚上,儿子都要拉开帘子看看天空是否晴朗,是否有星月相伴。

 

遗憾的是,最近总是阴天,偶有两天天上有几颗不算亮的星星,可把儿子和他爹忙坏了。两个人把望远镜从这屋搬到那屋,又从那屋搬到这屋。有一次干脆从阳台搬到我们卧室的床上,说是那里的角度正好。

 

开着灯把镜子调试好,然后关了灯,再拉开帘子,为了避免窗外的人以为我家有人在偷窥。

 

呵呵,看他俩乐此不疲,我觉着这钱花得很值。

 

我对那些星座不感兴趣。

 

听他们窃窃私语,说是等夏天,他俩要扛着望远镜去水库边山脚下,找一辽阔的地方,看星星,看月亮。

 

这是迄今为止我给儿子买过的最奢侈的玩物。

 

说是玩物,也不单纯是玩物。我认为这是孩子精神世界的一部分。这比物质享受来的更重要些。

 

想他成年以后,不见得会心无旁骛地去看星星看月亮,并这样持久地迷恋。

 

其实这只是博冠的一款入门机。

 

我跟儿子说,我们只是一个普通工薪家庭,高档的机器我们买不起,想要继续升级,靠你自己努力奋斗吧。


儿子的旧爱新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