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浓咖啡淡心情
浓咖啡淡心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28,468
  • 关注人气:23,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2018-11-15 17:50:29)
标签:

面食

烧烤

浓咖啡淡心情

分类: 中式糕点、面食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说实话,我没去过新疆,也没吃过地道的新疆烤包子到底是什么味,可自从在“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片子里看了介绍烤包子的片段以后,就时不时的想尝尝这包子的滋味,这两天好好度娘了一下烤包子的做法和相关知识,炮制出我这款家庭版的,如果哪里做的说的不够地道欢迎来吐槽,好让我多长点知识。

据说烤包子是维吾尔族同胞最喜爱的食品,每天清晨他们大多都是一碗奶茶外加两个烤包子,就是他们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烤包子做法很简单,但是在用料上不能马虎,要新鲜羊腿肉和羊油各一半,这样才吃起来最鲜香,而用的洋葱也必须是白色的那种,肉、羊油和洋葱也必须切成小丁,这样烤出来的包子咬上一口,馅才鲜嫩,流油不干吧,而”油多“才是新疆美食的特点。羊肉的美味是无须加太多调味料的,只要胡椒粉和孜然足以,加了其他调料那就不是新疆味道。

正宗的烤包子是要用馕坑烤的,像我这样家庭版的只能用烤箱代替,味道上肯定是会逊色一些,等有机会定要尝尝馕坑的烤包子。家庭版的烤包子会先刷蛋液再烤,这样做是为了颜色美观,馕坑烤一般无须此步骤。
其实无论做多少功课,多仔细认真在家也定是做不出一些极具地域风味的料理,只能达到神似、形似味道接近,要想吃到正宗地道的地方美味只有去到当地才能达成心愿!


【新疆烤包子】


面皮用料:
面粉500克、清水240克、植物油20克
馅料用料:
羊腿肉250克、羊尾巴油150克、白洋葱300克、盐适量、孜然粉适量、胡椒粉适量
辅料:
鸡蛋适量、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面粉加水和植物油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2.羊肉、羊尾巴油切小丁,洋葱剁碎放入容器中。
3.加入调味料拌匀放置20分钟左右入味。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4.醒好的面团稍微揉一下切成小剂子,擀成皮子(要比饺子皮薄一些),在皮子边缘刷上蛋液。
5.放入适量馅料。
6.上下对折。
7.在左右对折,稍微按压一下使其边缘粘牢固。
8.放入烤盘,表面刷一层薄薄的蛋液撒上芝麻即可进行烘烤。
9.烤箱提前预热(时间温度仅供参考,请以自家烤箱脾气适当调整)
上下火200度,中层,20分钟。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经验分享:
新疆烤包子的面团是死面的,无须发酵,所以在制作时面皮要擀的薄些,厚了吃起来会硬影响口感。
馅料最好选用肥瘦均匀的羊腿肉,太瘦的不太适合做馅,口感会柴,肥瘦各一半最为标准,羊尾巴油也是不能少的。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微信微博随时找我!

烤包子:舌尖上的新疆味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