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浓咖啡淡心情
浓咖啡淡心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6,005
  • 关注人气:23,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2016-12-21 09:01:33)
标签:

西点烘焙

戚风蛋糕

浓咖啡淡心情

分类: 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我的微博,点击这里加关注随时交流和美食有关的那些事~~
图文原创,新浪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感冒了,

蓝瘦,

某人买了一堆橙子回来,

说是补充维生素C可以缩短病程,

连吃了两天,

果真有效果,

某人得意的等着我夸,

我甩给他一句“或许是药片的功劳”,

某人回我“真不厚道”!

接下来的一小时我烤了某人最爱的橙子蛋糕,

满屋飘香,

香里夹着“谢”,也带着“爱”。

 

这款蛋糕真心很好吃,

橙子味浓郁,

与巧克力的味道很搭,

非常值得收藏的一款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


原料:(乐葵大号中空硅胶模一个) 
蛋白6个(较大的鸡蛋)、细砂糖80克
蛋黄6个,细砂糖50克、玉米油60克、鲜橙汁90克、低筋粉120克、橙皮屑(1个大橙子的量)、黑巧克力80克


做法:
1.蛋黄加糖搅拌至糖融化,再依次加入玉米油,橙汁搅拌至乳化。
2.倒入橙皮屑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粉。
4.搅拌至面糊顺滑(勿划圈拌,要以不规则的手法翻拌)。
5.蛋白分3次加糖搅打至干性发泡(我喜欢口感稍微湿润些的,所以蛋白打的稍微有点软,如果喜欢口感偏干些的可以在我这个基础上用打蛋器的低速再打约1分钟。)
6.取1/3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7.用刮刀以不规则的手法翻拌均匀。
8.然后将拌好的面糊倒回至剩下的蛋白霜中。
9.用刮刀以不规则的手法翻拌均匀。
10.将拌好的面糊分4-5次倒入模具中,每次倒入面糊后撒入一些巧克力屑,用竹签搅开,再倒入下一层面糊。
11.最后抹平表面,拿起轻摔,震出大气泡,即可烘烤。
12.烤箱提前预热,烘烤时间:(时间温度仅供参考,请以自家烤箱脾气适当调整)
上下火170度,下层,50分钟。烤好后立刻出炉倒扣至凉,脱模。
 
 
经验分享:
我所使用的模子为8寸,不过这款模具感觉实际尺寸要比8寸大,如果使用金属8寸烟囱模估计4个蛋差不多,15CM的模请用3蛋。
橙皮屑最好不要省略,加进去,会使蛋糕的橙子味浓郁,只使用橙汁味道会差很多。
 巧克力屑可以一次性加入面糊拌匀后烤,也可以像我这样一层面糊一层巧克力屑的加入方式。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橙香巧克力戚风:值得收藏的双重美味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