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浓咖啡淡心情
浓咖啡淡心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36,005
  • 关注人气:23,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煎香蕉:缓解夏季怠倦症身体需要多补钾

(2014-07-04 08:16:15)
标签:

美食

甜点

浓咖啡淡心情

分类: 美容、饮品、零食

煎香蕉:缓解夏季怠倦症身体需要多补钾

煎香蕉:缓解夏季怠倦症身体需要多补钾
我的微博,点击加关注随时交流和美食有关的那些事~~
新浪独家发布,其他网站请勿转载,谢谢合作!

 

天晚饭后我都去家附近的公园里,跟着徒步大部队听着亢奋的音乐、健步如飞、挥汗如雨的走上7公里,徒步结束后领队都会嘱咐大家,天热流汗多回家后喝点白开水,吃点香蕉补充下因为流汗而造成的钾缺失。

 

立夏后高温让我们感受到疲倦尤其在午后常常想打个盹,这是季节原因带来的身体反应。夏打盹医学上也称为夏季倦怠症,它是由于夏季炎热,人体大量排汗,而随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钾元素,从而导致人体倦怠疲劳精神不振。水果中,以香蕉含钾元素最丰富,把饭后水果换成香蕉,可提升您的精力,可以有效预防夏季倦态症状。

 

钾是人体内重要的营养成分,也是人体内重要的电解质。钾主要储存于人的细胞内,其主要功能是维持和调节细胞内液的容量及渗透压,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与神经行动的传递,对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有很重要的作用。钾还能增强人体神经和肌肉的兴奋性,降低心肌的兴奋性,故能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特别是心肌的正常运动。

 

血钾正常浓度为3.55.5毫摩尔/升,低于3.5毫摩尔/升为低血钾症。低血钾症最突出的表现是四肢酸软无力,随着低钾的加重,可出现全身性肌无力,膈肌、呼吸肌麻痹,发生呼吸困难、吞咽困难,严重者可窒息,还会出现肌肉坏死,纤维萎缩等。此外,低钾对消化、神经、循环、泌尿各系统都会造成伤害

 

另外,香蕉还能快速补充能量,其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即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香蕉中富含的镁还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香蕉虽好,但并非人人皆宜。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都不宜多吃香蕉,以半根为限。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者须慎食,以免引起腹泻糖尿病患者也必须注意限量,若多吃,应从主食中除去碳水化合物的数量,以免血糖升高。

 

 煎过的香蕉口味更丰富,口感更软糯,也就需要2-3分钟的时间,这样一道夏季最佳补能小甜点一定要试试哈。

 

 

【煎香蕉】

 

原料:

香蕉2根、黄油25克、白糖1大勺

 

做法:
1.黄油加热至融化,倒入白糖。

2.用小火将糖炒至冒泡。

3-4.放入剥皮后的香蕉,煎至香蕉两面都均匀的裹上糖色即可。

 

煎香蕉:缓解夏季怠倦症身体需要多补钾

煎香蕉:缓解夏季怠倦症身体需要多补钾

煎香蕉:缓解夏季怠倦症身体需要多补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