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keepmoving
杨毅keepmovi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99,703
  • 关注人气:212,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赛季9问(3)篮网需要多久的磨合期

(2013-10-23 14:31:05)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综合而言,在东部四强(热火、步行者、公牛)里,篮网的核心阵容年龄最大、需要磨合时间最长、不可预知性也最多。在常规赛名次的竞争中,篮网很可能落入下风。在新赛季东部如此惨烈的竞争下,一旦篮网在季后赛面对强敌失去主场优势,晋级圆梦的难度可想而知。

 

    纽约的记者们围住布鲁克林篮网的总经理比利·金,问题是:“以篮网的阵容,能在多长时间里保持夺冠竞争力?”金惜字如金:“就是今年。”记者们想再确认一遍,金面无表情地说:“是的,我的意思是,就是这个赛季。”
    金说得非常清楚。通常而言,一支新球队的组建和磨合需要时间。篮网的首发五虎里更换了两人,从第六人到第八人(基里连科、特里、布拉切)全部改变,这意味着一支球队基本的八人轮转里,篮网只留下三人,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但篮网没有多少时间。加内特37岁,皮尔斯35岁,他们都在和时间赛跑。能够支撑他们接受来到篮网,适应新环境,重开基业,就是在这一季再次争冠的雄心。这一季之后,无论是否夺冠,他们的身体都会持续老化,斗志是否能够保持也难以预计。皮尔斯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加内特的合同比皮尔斯多一年,但他已明确表达与皮尔斯共进退。篮网的未来,扑朔迷离,因此只争朝夕。俄罗斯老板普罗多霍夫开出8000万美元奢侈税打造的超级战舰,成败就在本赛季一举。
    这意味着,普老板的万丈雄心之路,注定没有坦途。篮网既没有多长时间能够等待,也没有多长时间能够用来磨合。他们只有常规赛的六个月时间,彼此熟悉,统一步调,然后在明年四月迎来这批阵容的终极决战。但篮网的问题是,在这段磨合期里,他们还必须小心翼翼地保障二老加内特和皮尔斯的健康,以保证他们在季后赛来临时还有足够的活力。综合而言,在东部四强(热火、步行者、公牛)里,篮网的核心阵容年龄最大、需要磨合时间最长、不可预知性也最多。在常规赛名次的竞争中,篮网很可能落入下风。在新赛季东部如此惨烈的竞争下,一旦篮网在季后赛面对强敌失去主场优势,晋级圆梦的难度可想而知。
    与此同时,基德能否顺利转型,成为一名出色的主帅,也是篮网的重要X因素之一。基德是历史上最杰出的核心后卫之一,他是伟大的球场指挥官,拥有罕见的领袖气质,这些都是篮网选择他成为主帅的原因,他也拥有在未来成为名帅的潜质。但再伟大的运动员,刚刚脱下球鞋就拿起教鞭,都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人生需要沉淀。基德是一个身高1米92的后卫,在训练场上,站在他身边的助理教练劳伦斯·弗兰克(有多年NBA主帅经历)身高不足1米8,且毫无专业运动员经历,基德却发现,弗兰克在场上能够发现的问题,自己常常发现不了。这就是一名运动员和一位主帅视角的不同,这和身高无关,和竞技水平无关,只有关于经验。基德从一位伟大的后卫,直接变成NBA赛场上最嫩的主帅,最需要的也是时间。但如我们在之前所说,这支篮网最缺少的,就是时间。
    在这样的环境和条件下——不要指望季前训练营能够对一支新组建的球队产生多大帮助。NBA不是CBA,不是教练想练多长时间就练多长时间。根据劳资协议,在整个季前训练营里,教练一共只有五天能够安排一天两练,且时间总和不能超过三小时。何况,篮网还要前往普老板的老家俄罗斯去打国际赛,远赴他乡,旅途劳顿,都会让训练营的效果打折。他们只能指望,在新赛季开始之后,边打边磨合。篮网首先需要明确的,是他们要成为一支以降速打半场阵地进攻为主的防守型球队——这和之前核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提出的希望球队提速的诉求完全相反。篮网有两名高大内线洛佩斯和加内特,两名锋线皮尔斯和乔·约翰逊运动能力有限,第一阵容完全不具备快下的条件。但以加内特的防守能力为屏障,以皮尔斯、约翰逊和德隆的外线平均高度,篮网的防守效率可望迅速提升。先以防守为本,站稳脚跟,再在漫长赛季里不断磨合进攻,建立默契,徐图进取。
    身披五年凯尔特人球衣,加内特的灵魂已经浸染绿色,和皮尔斯一起,被写入波士顿与NBA的历史,令后人朝拜。我尊重加内特和皮尔斯的斗志和战力,但篮网的成军方式和普老板的千金豪赌,却是在职业体育团队运动的赛场上最常见的失败方式。在东部顶尖球队的竞逐中,篮网最终夺冠的难度最大,希望最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