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keepmoving
杨毅keepmovi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99,703
  • 关注人气:212,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赛季9问(2)步行者是冠军竞争者了么?

(2013-10-22 14:46:43)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在东部热火的三大强敌(篮网、公牛)中,这支步行者所需磨合期更短、年龄结构更合理、伤病隐患更少,阵容厚度足以和全联盟任何球队媲美。此时不争冠,更待何时?如果奥登无法发挥任何作用,热火今年还能击败步行者么?这也许是新赛季东部最大的疑问。


    五个月前,步行者在东部决赛里七战被热火击败。告别之际,你能从不少步行者将帅脸上看到潜藏的笑意。在总决赛的边缘被淘汰,没有人会开心,但对于步行者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在季后赛之旅特别是东部决赛里,他们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对他们而言,这是人生拾级而上的关键一步。
    在七场东部决赛里,步行者三次落后,三次将比分扳平。对于这一代年轻的步行者来说,他们什么都没有失去——没有人期盼着他们能击败热火,而他们在系列赛里收获的自信价值千金。因为自信,他们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他们相信自己距离击败卫冕冠军仅差一步之遥;因为自信,他们看到了自己拥有的上升空间,也看到通过更艰苦的训练,他们能够达到的水平。最终,在一个夏天之后,自信将帮助这支球队在新赛季揭幕时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
    希伯特——这个2米20的中锋,在东部决赛之前从未被重视过。他之前被人留下的印象,一直是打法偏软,下肢力量不足。你只要凶狠的对抗他,他就会远离三秒区,用中投结束进攻。他在上赛季的常规赛里场均仅有12分8个篮板,命中率不足45%。但在东部决赛里,面对热火,希伯特完全在攻守两端统治篮下,场均得分翻倍,如同一座铁塔。也许你会说,这都是因为热火没有中锋,内线太矮。没错,这是重要原因之一。但也正因如此,比赛激发了希伯特的信心,让他看到了自己内心的野性,让他知道自己完全可以打得更加凶狠。在这个夏天,希伯特一直被东部决赛激励着。在脂肪含量降低的前提下,他增加了15磅以上的体重,并且不断的训练自由搏击,以提升对抗性。当一张希伯特和邓肯一起训练的照片被公之于众时,人们惊呆了。希伯特伫立于邓肯身边,如同一座小山,完全比邓肯大一号,他的上肢和下肢的粗壮程度前所未见。东部决赛的鏖战,就这样改变了希伯特。
    保罗·乔治——因为格兰杰受伤才获得了上位的机会,上赛季入选全明星。但在东部决赛之前,从未有人意识到,他能够如此出色。乔治上赛季常规赛的平均得分不过17分,命中率不足42%,他被视作一个小市场球队的头牌,但从未被视作一个真正的巨星。直到和勒布朗的交锋,人们才发现,他有如此出色的防守,有强壮的身体和长臂,能随时挡在勒布朗前面;他敢于在勒布朗面前突破和三分跳投,毫不畏惧。这场东部决赛,让步行者管理层意识到了乔治身上的未来巨星潜质,因此在这个夏天毫不犹豫的以5年9000万美元和他续约。乔治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潜力和使命,在夏天的苦练之后,他正在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攻守两端的超级明星。
    在留住更衣室领袖大卫·韦斯特之后,步行者面对新赛季的核心阵容(希伯特、韦斯特、乔治、史蒂文森、乔治·希尔)没有任何变化。但包括史蒂文森在内的大量年轻球员经过夏天的苦练,将使步行者很有可能成为内部挖潜、能力升级最显著的球队。与此同时,他们的第二阵容实力明显提升。在上赛季季后赛里,由于板凳实力不济,步行者人员捉襟见肘。泰勒·汉斯布鲁、杰拉德·格林、奥古斯丁这样的运动员,缺乏过硬技术和篮球智商,在季后赛舞台上难堪大任。而在补入斯科拉(4号位)、科普兰德(3、4号位)、CJ沃特森(1号位)和迎回前头牌格兰杰(2、3号位)之后,步行者第二阵容堪与不少球队第一阵容相抗,底气大增。主帅沃格尔明确发出宣言:这是争冠之阵,争冠之时!
    步行者能够走多远,归根结底,取决于内外双核希伯特和乔治变得有多好。他们经历东部决赛淬火,是否真正跻身一线巨星行列,长久占据东部全明星的一席之地,令人无法轻视。在东部决赛里,希伯特尽情展现了自己的脚步移动技术和进攻方式,他已经拥有一名传统中锋需要的所有武器。接下来,步行者需要更多的打法向内线倾斜,好中锋都靠喂,希伯特就是一只嗷嗷待哺的猛兽,就看步行者怎么喂他。乔治是一名罕见的在攻守两端都如此出色的球队头牌明星,如果他能够提升自己的运球和篮下进攻技术,他在新赛季的场均得分将试图突破20。
毫无疑问,这支步行者将是印第安纳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球队——在此之前,步行者从未成为过真正的冠军争夺者。他们在2000年打入过NBA总决赛,但所有人都知道,米勒和杰伦·罗斯的那支球队无法和OK组合的湖人抗衡。在东部热火的三大强敌(篮网、公牛)中,这支步行者所需磨合期更短、年龄结构更合理、伤病隐患更少,阵容厚度足以和全联盟任何球队媲美。此时不争冠,更待何时?
    如果奥登无法发挥任何作用,热火今年还能击败步行者么?这也许是新赛季东部最大的疑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