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keepmoving
杨毅keepmovi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502,135
  • 关注人气:212,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明星留下个伏笔到春天

(2013-02-24 23:47:19)
标签:

体育

分类: CBA风云
易建联就是这一晚的故事和主题。在这一天之前,他从未赢得过任何MVP奖项;在他上次离开CBA的时候,广东宏远在总决赛里丢掉了冠军;在他回来之前的一个赛季,广东再次失去了冠军。他的使命,就是在这里,在广东——生养他的这片土地上,帮助球队夺回失去的奖杯。易建联想要的,绝不仅仅是常规赛和全明星MVP,更是总决赛的MVP



      飘洒着汤圆的香气,在浓浓的年味和星味之中,广州全明星赛落下帷幕。在元宵节这一天,主场作战的易建联是全明星舞台上最大的赢家。他在中午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常规赛MVP,又在晚上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全明星MVP。他带着骄傲的笑容,希望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能实现大满贯的梦想。

一届好看的全明星赛,必须得有三要素:第一,要有精美的舞台展现,舞美、灯光、表演者的美妙配合,无不渲染着气氛,尤其是在元宵节这一天。因此,全明星赛绝不仅仅是比赛的概念,而是一场秀,一场表演;第二,双方要有精彩的表现——你很少看到全明星赛像今年一样风格和特点如此鲜明,南方有国家队七雄,三高内线,高举高打;北方有三快后卫,快打旋风。尤其是老马和杰特,奉献了全明星赛场上最富观赏性的表演,如果给北方队一个青岛队的丹尼尔斯或天津队的恩迪亚耶,不知他们能上演多少空中接力的暴扣。

最终,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必须有故事,有主题。易建联就是这一晚的故事和主题。在这一天之前,他从未赢得过任何MVP奖项;在他上次离开CBA的时候,广东宏远在总决赛里丢掉了冠军;在他回来之前的一个赛季,广东再次失去了冠军。他的使命,就是在这里,在广东——生养他的这片土地上,帮助球队夺回失去的奖杯。易建联想要的,绝不仅仅是常规赛和全明星MVP,更是总决赛的MVP

易建联已经非常出色,场均能攻下26分,他的国内球员MVP没有任何争议。但他还可以做得更好,如果广东要夺回冠军,他也必须在季后赛里做得更好。在某种意义上,从NBA回到CBA,阿联的打球方式并没有太多改变,他仍是绝对进攻强点,接球跳投,或者运一步的突破。然而,以他的能力,应该能在CBA更全面的帮助球队,而不只是一个进攻的终结点。以他的能力和经验,他应该每场能抢到接近15个篮板,而不是现在的将将10个;他也应该不止每场只有1次助攻。在尤纳斯的战术体系里,原来以外线进攻为主的广东越来越倾向内线,这意味着阿联有更多的机会,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广东要夺回冠军,阿联不能只是进攻强点之一,而是内线真正的支柱。

这是一个较劲的夜晚。季后赛的战鼓在即,尤纳斯并没有让易建联在全明星赛上多休息。他知道,易建联需要这个MVP,以壮出征的行色。北区的主教练巩晓彬也把他的两大悍将阿巴斯和杰特长时间留在场上,和马布里一起,不断的奔跑,冲击。如果北方队获胜,用打常规赛方式打明星赛的阿巴斯就会以平民的姿态掠走MVP。但那最终没有发生,MVP最终属于更该捧起这尊奖杯、更有星象的易建联。

但老马、杰特、阿巴斯,外援MVP的这三大候选人,早就做好了在春天再次伏击的准备。广州之夜,留下了一个伏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