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keepmoving
杨毅keepmovi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502,135
  • 关注人气:212,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赛季10问(10)谁是最终的赢家?

(2009-10-27 15:28:31)
标签:

体育

分类: NBA世界

观点:我所能说的,是最终的冠军,应该会诞生在五支超级强队之中:西部的湖人、马刺;东部的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五支球队都有可能夺得冠军,但现在没人知道他们怎样踏上遥远的征途。是的,我只把冠军圈定在这五支球队之内。有些球迷可能会说到达拉斯小牛和波特兰开拓者,抱歉,他们并不在我的夺冠名单之内。

 

    漫长的赛季,八个月的争夺,无数梦想交织,多少泪水流淌,伤病像一枚枚勋章。穿越痛苦,迈向极限,相信自己,征服世界。谁,能够做到这一切?谁是最后一群留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央的英雄?谁最终能赢得一切,把自己印上冠军的名号,让其他都成为历史的注脚?
    在最后的最后,只有一群胜利者,只有一个答案。
    在所有预测文章和关于新赛季的评论里,一定会说到新赛季的冠军。我的这组预测新赛季的赛季10问,也写到了最后一篇。我当然也必须写到这个终极疑问——但我并不知道答案。我也无法像前9问一样,根据各种情况和预判,做出大致的预言。要成为最后的冠军,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你当然要有超群的实力,你还必须有运气。运气,有时候会改写历史。运气,能帮助你保持健康,帮助你在生死时刻得到垂青。而任何一个评论员,只能判断实力,却无法预言谁会得到运气。
    这个赛季的强弱分化更加悬殊,让整个NBA分化出超级强队和超级弱队。我所能说的,是最终的冠军,应该会诞生在五支超级强队之中:西部的湖人、马刺;东部的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五支球队都有可能夺得冠军,但现在没人知道他们怎样踏上遥远的征途。是的,我只把冠军圈定在这五支球队之内。有些球迷可能会说到达拉斯小牛和波特兰开拓者,抱歉,他们并不在我的夺冠名单之内。
    我现在不会说哪支球队更可能赢得冠军,这正是我们期待这个赛季,然后一场一场的看下去、期待下去的理由。漫漫长路,神奇发生之地,指向了2010年夏天。
    赛季10问,到今天为止全部结束,只等跳球和开锣。今天是10月27日,明天,10月28日,清晨7点半,凯尔特人迎战骑士,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我和于嘉,将在演播室准时等待你们,一起进入又一个赛季。已经有整整五个月,我没有再在弥漫的朝雾当中开过长安街了。现在,等待结束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