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keepmoving
杨毅keepmovi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502,135
  • 关注人气:212,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火箭的都消消气儿

(2008-12-27 14:03:18)
标签:

体育

姚明

火箭和黄蜂的比赛播完,看了看演播室电脑上的短信平台。按说是周末的比赛,又是火箭,看的人应该很多,但最后只有一百七八十页。当然,这是比平时一般几十页短信的数量高多了,但远没有昨天圣诞大战的260页高。昨天不是周末,很多人上班,还有那么多页短信,真是很让人感慨。
我和张指导聊了聊,分析出两个原因。第一,昨天的球真是好看啊,两支冠军级别球队的争夺,杀的昏天黑地,科比、加内特、皮尔斯,个个都是人物,当然看的人多了;第二,昨天发的短信多,是因为昨天看球的年轻人多,年轻人是比较专业的球迷,就爱看好球队比赛,今天是周末,可能实际看球的人数超过了昨天,但有很多年龄比较大的球迷,四十多甚至五十往上的,其实对NBA也不太了解,纯粹是冲着姚明看球的,这些球迷就不像年轻球迷那么爱发短信,所以今天的短信数量不如昨天。
这部分我得叫大哥大姐的球迷,估计是让火箭给气着了,好不容易看场球,还打成这样儿。比赛中间我分析,别让黄蜂起反击速度,限制两翼的三分球,进攻手段单一的黄蜂其实进攻并不好(场均95分,NBA第24)。火箭把节奏压在半场阵地,给保罗25分,再给韦斯特25分,给钱德勒10分,三分球限制在5个以内,就是15分,零敲碎打再给10分,黄蜂这才85分。结果,黄蜂就是88分,这里还有火箭犯规战术的因素,可火箭自己连80分都没打到。
战术分析,不往内线攻球,不抓住时机杀伤钱德勒,没有目的性,身体和个性上的软骨病,没有领袖,没有统一的目标,所有这些,刚才说球的时候,都说的够多的了,再说,也没意思了。而且,这些都是说给那些比较专业的球迷听的,张指导说的挡拆怎么防,应该怎么给姚明补,您必须有专业性,才能听懂。对于大多数人家不那么专业,就是周末想看场球高兴高兴的朋友们来说,看完这场球,除了气的中午饭少吃两口,估计其他的什么都没记住。
其实,您也别生气,天要下雨,火箭要胡打,随它去吧,别跟着着急上火。他们都是百万千万富翁,他们自己都不操心,咱们工薪阶层操什么心啊。趁着星期六下午,大好时光,您出去逛逛街,看看别的,怎么不比看火箭高兴?是北京的,您要看俗的,您找地儿听相声去,要看雅的,您上国家大剧院,半俗半雅的,您看场《非诚勿扰》去,您爱听评书,上崇文门听连丽如先生说三国去,快到赤壁鏖兵了,刘关张,那叫真弟兄;是天津的,曲艺之乡,看什么不乐啊?是杭州的,您逛逛西湖,听两段评弹。
您要是唐山的朋友,按着赵丽蓉老师的调儿,您学着唱段评戏得了。要是给火箭唱,可以唱《玉堂春》:你本是宦门后,上等的人品,吃珍馐,穿绫罗,那是百般的称心。万没想,你落到了,这般光景。也是我苏三,福薄命苦,人都说黄莲苦,我的命,比黄莲,还苦上十分。
玩完了吃完了,高高兴兴,回家睡觉。明天早上起来,您一高兴,接着看火箭对爵士,没准火箭又打得好了,他们经常这么干。明天赢了,您就把今天中午少吃的给补回来了。
咱们明天见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