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毅keepmoving
杨毅keepmoving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500,630
  • 关注人气:212,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水岭姚明胜邓肯

(2008-11-30 13:40:32)
标签:

姚明

体育

分类: 火箭姚明

大胜马刺,三军用命,四面开花,传球像花儿一般绽放。在好似分水岭的第三节之中,姚明作为进攻轴心,作用胜过了邓肯。
火箭增加了姚明提到上线的挡拆,加强他在移动中的进攻,这是今天火箭的一大变化。开场火箭打得积极主动,投篮果断,命中率极高,甚至一度接近70%。马刺沉着冷静,不急不躁,从容应战,以标志性的高位挡拆打起,帕克在突破中移动中的寻找邓肯和外线。火箭曾经领先18分,随后命中率开始降低,失误开始出现,马刺接连反击,把分差在半场缩小到只有7分。第三节,显然成为决战时刻。
第三节,火箭和马刺不约而同,都更多把球攻向内线,交给姚明和邓肯——两支球队最有把握的攻击点,由他们来发起进攻。从这时开始,双方展现出了策略上的不同。火箭以姚明防邓肯,就是明确的1防1,没有任何人来协防夹击,放邓肯1打1。上半场9投1中的邓肯在第三节前4投命中3个,但由于火箭采用不协防策略,邓肯只能自己进攻,无法给球队其他球员创造机会。
在另一端,马刺也以邓肯防姚明,但每当姚明开始运球,上线则立刻有人来夹击姚明。在前几战中,我已经写到,姚明在进攻中对防守的阅读能力比之以往有了很大提高,这让他不再那么容易在夹击下被断球。他能够一心二用,始终抬头观察场上的局面,既在运球背打,又在阅读对方夹击来自的方向,并且能迅速的传球。姚明虽然得分寥寥可数,但他起到了巨大的进攻轴心作用,球被打到外线,迅速转移到弱侧,斯科拉和巴蒂尔连连得分。火箭借此重新把比分拉开,领先12分进入最后一节。
火箭此战的防守强度,也在第四节充分展现。再次大比分落后的马刺不再像第二节那样从容,邓肯开始急于进攻,此时换下姚明的火箭改以小个儿阵容迎战,迅速的夹击连连从邓肯手上断球,用反击彻底锁定了胜局。火箭全场打出了22次助攻,只有7次失误。上一场打步行者,火箭打出了流畅的三节,打马刺这一战,火箭则把流畅的传球、出色的集体性坚持到底。这场大胜,堪称火箭本赛季最酣畅淋漓的胜利。
两周之前,火箭人员齐整,三巨头俱在,马刺缺兵少将,却能逆转火箭;两周之后,火箭缺少麦迪和巴里,马刺兵马齐整,却被火箭重创。无论在篮球场上还是面对人生之中的任何挑战,你首先都得战胜自己,用正确的方式前进,尽量少犯错误,才有机会去战胜对手。
这一次,火箭又完成了强势反弹。然而,你不能总是反弹——总是输一场“肠子都青了”的比赛,才想起来应该怎么打球。

 

更多体坛火箭独家报道 http://nba.titan24.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偶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