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之子9881198198
风之子988119819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125,544
  • 关注人气:25,0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沃尔沃核心安全技术大全

(2009-07-07 07:30:47)
标签:

沃尔沃

安全技术

集锦

汽车

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到2020年制造出“零死亡率”的汽车。这是一个让人敬佩的目标,而且,这不仅仅是沃尔沃的目标,也应该是人类汽车工业的目标。当所有汽车公司都在为速度、性能、省油、操控而孜孜不倦的追求时,沃尔沃却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

 

沃尔沃公司在这个目标的追求中,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全方位的安全技术,主要有:

 

一、在被动安全方面,沃尔沃比其它任何汽车公司都更加体贴周到。除常规的安全带、气囊、安全车身以外,沃尔沃还推出其独有的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IC(充气帘),几乎对人体的所有脆弱部位、对来自正面和侧面的保护都顾及到了。这样贴心、周到和“以人为本”的保护,使沃尔沃汽车成为世界汽车的安全典范。

 

二、在主动安全方面,沃尔沃汽车已经达到智能化的高度。说到汽车的主动安全技术,我们提及最多、最常见的就是基本的ABS、EBD以及欧洲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和日本的DSC(或者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是,沃尔沃汽车已经研发出更加高端的安全技术:

 

1、IDIS(智能安全驾驶系统)技术。这项技术使得汽车能够通过电子探头自动监测行驶车辆之间的距离,一旦距离过近就会发出警报,当距离超过警戒距离时,会自动进行制动,确保车辆和乘员安全。这样的技术,已经开始将汽车技术带入到智能化的境地。

 

2、RSC(车体翻覆稳定控制系统)技术。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用于测定车辆侧倾角度的主动安全系统。其基本功能是,当车辆的速度超过21公里/小时的时候,整合在RSC系统之内的侧向加速感知器以及舵角感知器同步启动,并实时检测车辆的侧倾角度,一旦驾驶遭遇紧急状况而突然转向时,RSC会使汽车先启动短暂的刹车,然后会使发动机立即降低扭力输出,让车辆降低因突然改变运动方向而发生翻车的可能性。

 

3、Alcoguard(禁酒闭锁系统)技术。为了有效防止酒后驾车,在汽车启动前,驾驶员必须向车内的无限手持设备呼气,而禁酒闭锁系统会很快分析出驾驶员当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超过设定值,系统就会发出指令,关闭汽车启动系统,让酒精含量超标的驾驶员无法启动汽车。更为人性化的时,禁酒闭锁系统对乘员的酒精含量监测一般在半小时有效,避免了频繁监测。而且,酒精含量设定值可以根据不同国家地区的规定由厂商调整设定,驾驶员无法更改。此外,系统的传感器非常先进,还能有效识别气体的来源,比如,企图用打气筒喷出的气体欺骗系统都属枉然,这样就能够有效地避免“人为作弊”。

 

当然,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技术还在不断的取得新的进展和进步,这是所有渴望安全驾驶者的福音。

 

相关:

高尔夫7500公里感受

中国汽车不缺精神缺创新

晒晒4年的POLO坏过些什么

ESP使汽车安全进入崭新时代

跑车到底有多安全?

象男人那样开车!

双离合器是未来变速器的主流技术

汽车安全带的伟大作用

高尔夫的经典效应

奥迪:世界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常胜将军

“生锈门”雷倒雷诺汽车

宝马“弃商从官”是错位之举

全铝发动机和铸铁发动机到底谁更好?

昆明护卫车是街头一霸?

开车时刹车失灵怎么办?

购车时分清“定金”与“订金”

中国汽车“大”而“不强”

工会怎样搞垮通用

目前国内油价有上涨的必要吗?

测试:ABS能有效缩短刹车距离

说说大众蓝驱战略

速度野兽奥迪R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