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赤叶青枫
赤叶青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8,562
  • 关注人气:11,9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我的家乡》:邓超化身土味老板诠释治沙人的赤子心

(2020-10-05 11:25:44)
标签:

邓超

我和我的家乡

分类: 流光飞舞

文/赤叶青枫

今年国庆档上映的诸多新片中,无论是情怀,还是台前幕后的明星阵容,《我和我的家乡》都是其中最备受瞩目的影片之一。全片由5部各自独立的短片组成,每部短片各有千秋,若论最令人倍感惊喜的,个人投邓超和俞白眉联合执导的《回乡之路》一票。

《回乡之路》的故事背景发生在陕西的毛乌素沙漠,讲述了一个情怀满满的有关治沙的喜剧故事。网红带货主播闫飞燕(闫妮饰)回乡参加母校校庆的路上,邂逅了“沙地苹果”经销商乔树林(邓超饰),乔树林为寻求合作,一路上对闫飞燕不断套近乎。闫飞燕一开始对乔树林百般嫌弃,但谁知后来在校庆活动中,她意外地发现,原来他并非是自己想象中那样的人……

窃以为,这个故事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反转,而角色方面,反转的戏剧味道最强,同时也最具看点的,当属邓超饰演的男主乔树林。

这些年来,邓超演技的多元化和精湛度可谓是有目共睹:无论是《乘风破浪》中凌厉叛逆的赛车手徐太浪,还是《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中成熟老练的犯罪心理学天才方木;亦无论是《影》中他一人分饰两角惊艳出演的形容枯槁、狠厉毒绝的都督子虞和健壮飒爽、隐忍勇敢的“影子” 境州,还是《银河补习班》中善良执着的好父亲马皓文等,无不一次又一次令人眼前一亮。

对于邓超而言,这次新作《回乡之路》中的“乔树林”一角看似好演,其实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性——演一个土味老板不难,但能否把握好分寸感,既能演出角色的土与俗,并且还具有一定的喜剧效果,同时又不过分浮夸,能恰如其分的表现出角色内心的真与善,从而令人信服这个角色的矛盾性和反转性,则并不是那么一件特别容易的事了。

可喜的是,邓超再一次用拿捏到恰到好处的演技让这个角色立住了。

纵观全片,邓超的表演流畅自然,张弛有度,令角色显得分外生动形象,真实可信。最难得可贵的是,他演出了角色身为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陕北汉子对家乡的一片热爱与深情。

初登场时,邓超在飞机上对闫妮的极度热情已经将角色想要和对方建立合作关系的迫切心情展现的淋漓尽致,一路上和闫妮的相处时对其的百般殷勤和满嘴跑火车,则逐渐彰显角色的土与俗,以及外强中干的假土豪本质;后来真相大白时,他又将表演的重点放在了角色的初心诠释上,与此同时,他还不忘在亲力亲为的治沙种苹果的劳动中,戴上一条大金链子,让角色的“土味老板”这一特性贯穿始终。

而这一切让人时而好笑时而感动的的背后,用治沙人的默默付出铺就回乡之路,或许是邓超此次想要表达的最大潜台词。

回乡之路路漫漫,赤子之心永不改。祝愿《我和我的家乡》票房大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