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赤叶青枫
赤叶青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8,562
  • 关注人气:11,9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耳传奇》:有情有义知进退无欲无求真性情

(2019-04-03 11:20:40)
标签:

重耳传奇

分类: 流光飞舞
《重耳传奇》:有情有义知进退无欲无求真性情

文/赤叶青枫

近两年,大女主的古装影视剧方兴未艾,比较而言,大男主的类似影视剧却声响不大。而最近正在热播并引发广泛热议的《重耳传奇》则适时填补了当下市场空白。

此剧生动呈现了在春秋时期时局动荡的背景下,一代霸主晋文公重耳(王龙华饰)的公子生涯、流亡复国、安邦惠民等一系列传奇经历以及他与齐国公主齐姜(张含韵饰)等多位不同国家的公主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爱纠葛。主线故事大气磅礴,支线故事也丰富生动:“新田之乱”一章中让重耳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一心为民”的高大形象;“公子会盟”一章中,重耳也与众国公子成功交好,为今后的流亡生涯奠定了广结善缘的基础。

有情有义知进退,无欲无求真性情——重耳此人,当真担得起“春秋五霸”的名头。

《重耳传奇》:有情有义知进退无欲无求真性情


回顾之前以重耳为主角的影视剧,一则并不多,二则虽不乏《春秋祭》这样的精品,但年代均较为久远,许多观众都未必看过,这便给了《重耳传奇》台前幕后的主创们较大的创作空间,将重耳的传奇故事与时俱进地进行全新演绎与讲述,从而凸显了此剧青春奇情、励志燃情等主要特色。

另外,此剧正能量满满,重耳一角虽然身世坎坷,境遇跌宕,早期的做事风格往往也不拘一格,大胆豪放,但好在三观一直很正,而且始终以家国为先,民生为上。《重耳传奇》剧中,多国比拼六艺,晋国拔得头筹,重耳要齐桓公一个承诺:和外在的功名利禄、内在的爱恨情仇无关,而是睦邻友好,永止刀戈。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格局和情怀,在重耳称霸春秋后,励精图治、造福桑梓,执政九年,平息了很多战乱,为后世诸子百家文化争鸣奠定了基础。

总而言之,《重耳传奇》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励志传奇大剧,在欢乐追剧的同时,还能学到很多人生道理,如此,足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