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赤叶青枫
赤叶青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5,936
  • 关注人气:11,9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极致追击》:看“精灵王子”如何High翻上海滩

(2017-09-30 19:25:06)
标签:

精灵王子

极致追击

分类: 流光飞舞
《极致追击》:看“精灵王子”如何High翻上海滩
文 / 赤叶青枫

今年内地影市的国庆档虽然竞争非常激烈,不过追逐动作片《极致追击》依旧在一众强片之中显得格外惹人注目。除了吴磊、任达华、昆凌、熊黛林等中方演员挑战大量英文对白之外,还因为这部电影是由好莱坞的Superstar“精灵王子” 奥兰多·布鲁姆领衔主演。

这是奥兰多·布鲁姆首次来华拍片,而且演得还是一位目前工作和生活重心都在中国的“歪果仁”,影片亦全程在魔都上海当地取景,新染了一头金发的“精灵王子”与特定环境所碰撞出来的火花令人倍感新鲜,且看他如何High翻上海滩!

《极致追击》:看“精灵王子”如何High翻上海滩

《极致追击》讲述的是一个有关护宝与夺宝的故事。上海安保界赫赫有名的的资深专家丹尼·斯特拉顿(奥兰多·布鲁姆饰)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劫难:受委托保护的名画被盗,女友离去,身败名裂。沉寂已久的他决定东山再起,于是偕同叮当(吴磊饰)、马赫(任达华饰)、婕婕(昆凌饰)等人组成安保天团并承接了一项护送某价值连城的文物的新任务。然而新任务看似简单,背后却藏着惊人的阴谋。为了破解阴谋以及追回之前被盗的名画,安保天团一行人与反派在上海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绝命追逐游戏……

不同于我们以往常见的动作类型片,《极致追击》没有建筑物爆破轰炸的相关桥段,片如起名,“追击”才是本片动作戏的最大特色之一。

《极致追击》:看“精灵王子”如何High翻上海滩

​为了护宝与夺宝,正邪双方在片中从头到尾几乎都在不停追逐,汽车、摩托车、人物追逐跑酷等轮番上阵,从而令飙车、撞车、翻车、炸车、砸车以及花式漂移等惊险镜头层出不穷。布鲁姆作为第一男主,动作戏均亲身搏命上阵,敬业程度由此可见一斑。而看着他带领任达华、昆凌等人在电脑达人吴磊远程遥控的无人机的帮助下,时而或驾车或徒步穿梭在上海的大街小巷与追捕者巧妙斡旋,时而潜入反派的豪宅深院默契配合智取被盗的文物,紧张刺激之余亦倍感趣味十足,而且期间他还小秀了几句中文,甚至还用中文自我调侃自己是“歪果仁”,如此入乡随俗的随和态度令角色和他本人的魅力值无形中又添了几分。

纵观全片,令人眼花缭乱的追击动作戏其实只是外在包装,影片的核心主题实则是想展现的是一个身处异国他乡、身陷人生低谷的男人由丧到High的心路历程。他所有行为的出发点很简单直接,为的就是要把自己失去的东西亲手找回来。这其中不仅包括被盗的文物和渐行渐远的爱情,更有他的职场信誉以及身为一个男人的自尊。从这一角度而言,影片不仅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更具有一定的励志成分。

《极致追击》:看“精灵王子”如何High翻上海滩

众所周知,奥兰多·布鲁姆主演的《指环王》、《霍比特人》、《加勒比海盗》是影史最受瞩目的三部系列电影,而这些电影累计共获18座奥斯卡金像奖,31项奥斯卡提名,8项美国金球奖提名,逾84亿美金总票房,因此奥兰多·布鲁姆是名副其实的系列片之王。而《极致追击》据说同样会被打造成系列电影,之后的精彩故事会陆续在泰国、伦敦、巴黎等世界各地上演,故而这一次的上海首秀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但愿这一系列的电影也能和奥兰多前作一样叫好又叫座。

最后偷偷爆个料,奥兰多这一次真的很拼,片中不惜挑战尺度上演半裸的内裤秀!你若是他的铁粉,那么可千万不要错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