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赤叶青枫
赤叶青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8,562
  • 关注人气:11,9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观《音乐大师课》,我们应该深思什么?

(2017-05-07 20:58:17)
标签:

音乐大师课

分类: 流光飞舞
反观《音乐大师课》,我们应该深思什么?

 文 / 赤叶青枫

近几年,内地各大卫视分别推出的音乐类综艺节目层出不穷。不过,其中大多不是成人选秀,就是已成名的歌手或艺人之间的同台竞技,而像北京卫视别具匠心地推出《音乐大师课》这般鲜明定位为“音乐教育公益”性质节目的,在全国卫视中可算是唯一。

纵观第三季的这几位音乐老师,真真是各有千秋。谭维维豪迈大气,无论是民族歌曲还是流行金曲都能信手拈来,游刃有余;杨钰莹作为一代甜歌皇后,对歌曲的细腻拿捏程度无疑是当代歌坛翘楚;李偲菘虽然很多人乍闻其名或许有些陌生,但作为业内资深音乐创作人、制作人,他曾经帮张学友、孙燕姿、蔡依林等诸多乐坛天王天后创作过歌曲或制作专辑,是当仁不仁的音乐才子;而朱军更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著名主持人、制片人不假,但同时他也是单簧管演奏家、相声演员、影视演员、画家……故而虽然他不是专业音乐人,但由他来当音乐老师,相信会教给孩子们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因此,面对如此强大的“师资”力量,怎能不令这一次有幸能入学的16位小朋友及其各自的家长兴奋不已?
反观《音乐大师课》,我们应该深思什么?

另外,《音乐大师课》第三季的学生也颇有特色。在已经播出的该季第一、二集里,多位优秀学生已经亮相曝光,一个个都是纯净至极的天籁童声,足以把我们的耳朵叫醒。而且令人惊叹的是,别看他们年纪不大,但因为各自的喜好、经历的不同,他们已经能分别初呈出多元化的音乐风格。譬如率先登场的张泽禹以汪峰的一曲《像梦一样自由》瞬间点燃全场;紧随其后的尼玛扎西用藏语演绎的《走进西藏》则令人仿佛亲临西藏那片圣洁的土地;本以为这样的两位小朋友已经非常令人惊艳,孰料后来的郑楚馨和古思睿等人更是分别凭借《布谷鸟》和《阿爸的背篼》等曲目真真唱到人灵魂最深处……要知道这还只是《音乐大师课》第三季的“开学典礼”阶段,随着后续节目的不断播出,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期待这些学生们会呈现出更多令人惊喜的不一样的精彩! 
反观《音乐大师课》,我们应该深思什么?

最令人感动的是,《音乐大师课》并不是一个单纯的音乐节目,它寓教于乐地传递着正确的价值观,而且还充满了大情怀与正能量。其每一季的主题都不一样,而到了第三季里,“家庭”概念得以凸显。在“开学典礼”上,绝大部分的入学小朋友都是和家人一起登上那个舞台,其乐融融,温情满溢。当然,也有例外,譬如演唱《月光》的杨紫藤就是典型的留守儿童学生,她在舞台上对于一年只能相见一次的父母的真情告白着实催人泪下,而她的加入,无形中增强了节目的公益色彩。紫藤的坚强不禁让我们反观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追求物质?还是精神?而这,相信也正是观众们应该深思的地方。
反观《音乐大师课》,我们应该深思什么?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