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赤叶青枫
赤叶青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58,562
  • 关注人气:11,9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威葳:影视圈的下一站“百变天后”

(2012-01-08 23:27:19)
标签:

双人床条约

小三

刘威葳

耿乐

左右

雪花那个飘

娱乐

分类: 流光飞舞

刘威葳:影视圈的下一站“百变天后”

文 / 赤叶青枫

这是一个微博时代,这是一个ipone时代,这也是一个小三时代。人类世界离不开爱情,但有爱情的世界就有裂缝,有伤害,有小三。小三当道,正室危急,怎么办?赵薇在《画皮》里告诉人们要去宽恕,邬君梅在《蜗居》里告诉人们要有气场,而刘威葳在《双人床条约》里告诉人们更要有智慧与勇气。

 

正在热映中的影片《双人床条约》讲述了因一份签署在双人床的条约而引发的温情爆笑故事,丈夫耿乐面对强势的妻子与温柔的情人最终做下了一个决定,与妻子签署了一份神秘的条约,于是出现了分手不分床的一幕。出人意料地,强势的妻子这一角色,扮演者是一贯在大银幕大制作里温婉现身的刘威葳。

 

无论是电视剧《征服》里温顺贤良、刚强坚韧的梅子,还是柏林电影节征战影片《左右》里那个徘徊、挣扎在情感、责任、道德边缘线上的母亲枚竹,无论是《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那个温柔而又坚韧、婉约而又强悍的上官戒慈,还是《风声传奇》里勇敢、果断、利落、睿智并且直面生死的李宁玉,抑或是《雪花那个飘》中多情浪漫的“癫狂女诗人”徐文丽、《老爸的筒子楼》中包容大爱的许诺,一路走来,每一次刘威葳总能带给观众百变多角的角色塑造。而每一次的表演,刘威葳总是深润其中,诠释得淋漓尽致、浑然天成。

刘威葳:影视圈的下一站“百变天后”

 

刘威葳在《双人床条约》中饰演耿乐的妻子丁雪莉,突破以往角色塑造的温婉柔弱,而是以强悍的“女强人”形象登场,面对丈夫的不忠与出轨,为了让正在念初三的女儿安心顺利参加中考,选择了暂时隐忍、勇敢承受,这与许多影视作品塑造的妻子得知丈夫背叛后第一时间歇斯底里的反应不同,也让观众感触颇深,而刘威葳的角色也在影片后段发生改变,逐渐学会一位妻子和母亲的温柔和深情,“化骨绵掌”一般让小三撤退,丈夫回归,家庭圆满和睦。《双人床条约》里,刘威葳可谓是最大的一个亮点,带给观众许多共鸣与思考。

 

虽然有清丽干净的姣好面容,但刘威葳绝不是单纯的偶像派或者花瓶,她的出色有目共睹,对于每个多面性角色的领悟与塑造离不开天生的灵气,更离不开自身的打磨与努力。新的一年里,继《双人床条约》之后,如能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势头,她或将成为影视圈的下一站“百变天后”,绽放鲜红的蔷薇之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