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三少
龙三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20,763
  • 关注人气:6,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深陷申花式没落 顽疾不除堪与谁争

(2011-08-18 15:11:46)
标签:

体育

马季奇

莱昂

宋体

鲁能

分类: 泰山演义

 

如果说恒大的一枝独秀称得上今年中超的主旋律,那鲁能、申花等传统强队的堕落,也算得上是群雄乱战中的别样风景!没有了老布的申花,在2011年的初秋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以至于连投资人朱骏都有了出卖球队的念头,而身为卫冕冠军的鲁能泰山,却也在不断地挣扎中陷进了泥潭。

 

有球迷说,鲁能如果再不调整,快“赶上”申花了,怎么赶?像申花一样连败,还是像朱骏、王大雷们一样靠嘴上功夫为自己遮羞?这种话莫说是鲁能球迷,恐怕连泰山队的大佬们看到都会觉得跌份儿!虽然都在2011年经历了换帅,也出现了成绩的起伏,但终究不能拿申花来给自己垫背!事到如今,刚换的终需换,该调整的必须得调整!

 

连续多场上半场不进球,直接反应了球队进攻乏力的事实,但看看鲁能阵中的进攻性球员,从重金引进的奥比纳、莱昂,到中超第一射手韩鹏,再到中歇期费劲劳力搞定的蒿俊闵,辅之以邓卓翔、王永珀、安塔尔等在中超名头响当当的高水平球员,如何就搞不通球队的进球之路?既然不是球员的问题,势必是球队战术的问题,既然是球队战术的问题,自然是主教练的问题。

 

被称之为“二万”的马季奇,不得不承认比之他的前任要聪明的多。自马季奇接手鲁能之后,再无球队不合,或是队员教练思想不统一的传闻,看看最近的几场比赛,“该上的”都上了,“该轮换”的都轮换了,若不看成绩,领导很满意,球员很舒心,但也正是因为疲于追求球队“人事的平衡”,马季奇丢失了对球队真正的管控!

 

伊万的失败,在于他失去了对球队的驾驭能力;马季奇的成功,在于他安抚了球员的情绪,领会了领导的思想,但这样的成功,带来的却是球队战斗力的打折!从一上任时所谓的调整,到现在重复伊万的老路,马季奇的个人能力到底展现在哪里?球迷不得而知,球队管理人员是否明白,我们更是不得而知……

 

换帅,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都代表着波动,无论是军心还是战绩,但对现在的这支鲁能而言,为了所谓的稳定而进行的换帅,却着实改变了球队的立足之本!一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突然像坏掉了发动机一样丧失了攻击能力,这让原本就防守弱的鲁能情何以堪?一支大碗云集的球队,因为主教练的左右逢源,变成了一群没有凝聚力的场上游魂,这让鲁能的铁杆球迷们情何以堪?

 

换,不换?这不是球迷能决定的问题,但却也直接决定了俱乐部对待球迷、对待足球的态度,平庸的下一站是碌碌无为,悲剧的下一站是“玉石俱焚”,马季奇,终究不是魔力鸟二世,比起做主教练,他更适合从事自己的老本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