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三少
龙三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19,724
  • 关注人气:6,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列数图拔八宗罪 给鲁能一个换帅的理由

(2009-05-22 13:38:37)
标签:

足球

体育

鲁能

列数

王永珀

泰山

分类: 泰山演义

列数图拔八宗罪 给鲁能一个换帅的理由

“5.20惨案”让鲁能泰山再次尝到了从天堂跌进地狱的滋味,而球队的主教练图拔,则在他执教鲁能的第六个年头,遭受到了连续第三次的亚冠折戟。5.20,是惨案,但已经不是第一次;5.20,是教训,同样也不是第一次。在连续的几年里,鲁能就这样徘徊不前,一落再落,作为球队的领导者,图拔究竟该在我们的“审判书”里扮演什么角色?

 

列数图拔八宗罪,给鲁能一个换帅的理由——

 

一、他让球队失去了血性!溃败、鲁熊、惨遭逆转……当这些词汇一次次被用来形容现在的鲁能时,对于球迷所深爱的泰山是一种怎样的侮辱?曾有人说,图拔很像一个狂人,但现在来看,图拔也不过时一个在球场上喜欢抓狂的人!每每我们回忆上个世纪90年的泰山队时,总会为他们“足坛真汉子”的形象而动容,更会为宿茂臻们的“铮铮铁骨”而感到,那时候的泰山,也许算不上什么豪门,但那时候的泰山,却总能博得所有球迷的大拇指。因为在那时,他们不会放弃每一场比赛,他们更不会在球场上像今天一般懦弱。而今呢?

二、他让球队失去了进取心!现在的鲁能,好比一支没有丝毫进取心的球队,即便时比分落后之时,我们还能看到很多人在球场上如“闲庭阔步”般的散漫。当一个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根本看不出丝毫努力时,为什么见不到图拔在下场比赛时的丝毫调整?更见不到图拔“义正严词”的批评?谁都不会忘记鲁能泰山在1999年时如何夺得的足协杯,谁都不会忘记2008年广州如何让鲁能险些丢掉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

三、他让球员变得盲目自大!表面上的图拔,很少评价球员、很少赞扬球员、很少批评球员,真这种表象的背后,是图拔和球员们一直的“自大”。为什么有球员会有恃无恐的评价河南时平民队伍,为什么球员会对中超的每一个对手都满不在乎,事实上,从图拔开始的这种自大,在过去的5年多时间里已经迅速的蔓延到整支球队,事实上,鲁能还没有在中超站稳脚跟,可从图拔开始,已经把球队上升到全亚洲的高度!

四、他让球队失去了竞争!周海滨说,在鲁能用70%的力气就可以打好比赛,这句话对图拔来说,怎不是一种侮辱?即便时70%的周海滨要强于100%的刘金东,但一个主教练可以看着球员在球场上不尽力而不顾?这样的主帅,这样的球员,如何能够在战绩上取得真正的突破?自然,这时在声讨图拔一成不变的用人原则,我既然发挥70%的力气就可以在球场上保住主力,为什么不保留一些个人能力来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五、他让球员变得伤痕累累!五年多来,不断有球员受伤,从李金羽、郑智,到韩鹏、王永珀、王晓龙、轿喆、舒畅……已经记不得哪一个主力球员没有受过伤病的困扰!为什么王永珀要拖着伤腿在球场伤拼命?为什么韩鹏原本还有没有恢复就必须要登场做球队的救世主?当图拔发现一个球员好用时,他就会毫无休止的用下去,直到榨尽这名球员的“最后一滴血”……

六、他让球员失去了素质!如此指责对图拔或许显得有些偏颇,但看过其他中超球队的球员如何评价鲁能的球员之后,我们就应该如此声讨。球员们盲目自大的背后,时在球场上言行的肆无忌惮,当一个个鲁能球员在球场上不停的谩骂对手、谩骂裁判时,我们不直到图拔会作何感想,难道说5年多的时间里他还没有学好基本的中文?当见到鲁能球员一个个在球场上小动作不断的时候,图拔还会赞扬球员们的“小聪明”。要直到,这样的作风,让每一个对手不耻,更得不到球员的真正尊重。一个主帅,除了要带领球员们取得好的成绩,更要帮助球员们树立真正的人品!李霄鹏退役了,我们却很怀念他,崔鹏在球场上很拼命,却依旧有很多人在指责他,为什么?

七、他让球队失去了未来!鲁能会倒下吗?不会!在未来的五年,甚至十年里,鲁能依旧会一直时中超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此刻有多少人在鲁能的年轻力量而担心?五年多的时间里,图拔到底启用了多少新人?正如我们见到高迪的出场会无比激动,因为我们太渴望鲁能能够出现新的元素、新的力量,除了2005年崔鹏,这些年,图拔真正启用的年轻人有谁?当然,在这背后,我们更不会忘记丹丘、米利安们带给球队的负面耻辱。

八、他让球队失去了最应有的优势!1999年,鲁能获得双冠王的最大优势是什么?是防守!王超、郝伟、舒畅、李明、邵延杰……一个个熟悉的球员,那道让所有对手都忌惮的后防线!而今呢?从李雷雷、巴辛,到西切罗、舒畅、轿喆们,鲁能后防球员的名气比以前大了多少,可实力又强了多少?鲁能没有中后卫,但一个在鲁能执教了长达五年的主帅,竟不能解决鲁能的“中后卫之殃”……

 

图拔真的很强吗?诚然,他是一名足以在中超成为教父级人物的足球教练,但是,这个时候的图拔还真的适合鲁能吗?或许,我们该说,是到了和这位冠军教头分手的时候了!

 

再一次聆听一下鲁能泰山队歌吧,或许能帮我们找回曾经的感觉——鲁能泰山队歌

 

 

谁能把鲁能从噩梦中唤醒 橘红色的火焰不会就此熄灭

中超版冠军宝贝演绎冠军诱惑

大阪三优势抡醒鲁能 泰山请把失败当成明镜

鲁能惨败乃咎由自取

全明星赛或成图拔绝唱?

鲁能2008年之十大关键战 最轻松胜利成就联赛冠军

图拔三败笔自废武功 泰山队将自己丢进火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